2018年02月26日 04:10 中國時報 陳俊雄/新北報導
康橋國際學校學生黃筠嫺(左二)以「『繩』采飛揚‧相得益『章』-助我長高跳繩及徽章組」,獲「2017 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暨台灣選拔賽」國小組金獎。(陳俊雄翻攝)

康橋國際學校日前參加「2017 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暨台灣選拔賽」,在全台484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2金2銀2佳作5入選的佳績,其中黃筠嫺「『繩』采飛揚‧相得益『章』-助我長高跳繩及徽章組」獲國小組金獎、謝之貽「智齡電話機」奪高中職組金獎,謝之貽也已獲得推薦台大資訊相關科系的門票。

2017 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暨台灣選拔賽,是個讓青少年盡情揮灑科技創意的舞台,各縣市於去年11月陸續完成初賽,總計國小、國中、高中職組共484件參賽作品,其中國小組235件、國中組143件,及高中職組106件,合計1155人次的選手角逐台灣代表權,競爭相當激烈。

康橋國際學校共有13件作品參賽,以「智齡電話機」獲得高中職組金獎的謝之貽,在2018台灣國際科展上獲得電腦科學與資訊工程組三等獎,並拿到比利時科學博覽會參賽權,且已獲得推薦台大資訊相關科系的門票。

國小組黃筠嫺以「『繩』采飛揚‧相得益『章』-助我長高跳繩及徽章組」獲金牌,這是她第2次參加IEYI創客發明展,去年獲得銀獎,今年獲得金獎,她與家人、師長都非常開心。黃筠嫺、謝之貽也將繼續參加國家代表隊的審核,期望能為台灣爭取世界金牌。

創客精神(Maker)風潮席捲台灣之前,康橋就一直在培養孩子動手做的實作精神,從小學的青山Time課程、中學的專題研究課、Science Fair活動,都強調讓學生不再侷限於課本內的知識,而是從實作學習中找到樂趣,進而開啟自己的天賦,全面啟動潛能。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