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3月推出「史上最強」考運散步導覽。(曹婷婷攝)

 因應考季將屆,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首度推出「史上最強」考運散步導覽,串聯中西區祀典武廟、赤崁樓魁星爺、赤崁樓大士殿、北區縣城隍廟及三山國王廟,由專家導覽怎麼拜才能祈求金榜題名。

 南市府觀旅局指出,全市有16條觀光導覽路線,例行性於每周六、日安排遊客預約導覽,去年首度於農曆7月推出「台南最強女鬼」散步路線,結合辜婦媽廟、府城隍廟、永華宮、孔廟,將民俗與地景包裝在一起,一推出即秒殺,回響熱烈,今年接續以「限定主題」發想相關導覽路線,推廣台南特色觀光導覽路線。

 觀旅局代理局長林國華指出,台南廟宇林立,且人一生大小考試不斷,從學校考試到大考、公家考試、證照考試等,考生一向有拜文昌帝君需求,5月國中會考、7月大學分科測驗接續登場,「考試7分靠實力,3分靠運氣。」因此於3月推出以文昌帝君為主題的「史上最強」考運散策導覽,為考生加持考運。

 大員文化觀光協會常務理事曹益誠指出,祀典武廟拜五文昌帝君、赤崁樓文昌閣有魁星爺、大士殿也有魁星爺、縣城隍廟主考官24司、北區三山國王廟有韓愈及文昌帝廟,其中赤崁樓魁星爺歷史超過百年,相傳最靈驗,每年考季前參拜考生絡繹不絕。

 曹益誠表示,祭拜文昌帝君需準備生蔥(象徵聰明)、蒜(有助算術順利)、礦泉水(象徵文思泉湧)、芹菜(辛勤努力能榜上有名)、粽子(包中),但他提醒,粽子裡絕對不能放花生,以免「名落孫山(落地)」,也不能拜「蛋」,避免抱蛋。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台南合法登記廟宇就有1500多家,這回集結1公里內5處祈求考運據點,讓考生在短時間內拜最多也最有效的廟,祈求考運加持,堪稱CP值最高。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