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文薈館推出「飛天毯歷險記─新臺幣上的臺灣故事」特展。(中國信託文薈館提供)

 後疫情時代及炎炎夏日到來,親子共遊從做中學的需求大增,位於臺北市南港區中國信託金融園區內的中國信託文薈館,重磅推出「飛天毯歷險記─新臺幣上的臺灣故事」特展,即日起至今(2022)年11月30日邀請親子共遊,教孩子從新臺幣認識臺灣。

 此次特展以鈔票圖案為主題,結合互動體驗、趣味知識、闖關活動,介紹鈔票中的臺灣山岳、特有種生態、棒球隊等元素。國寶級雕刻大師孫文雄的鈔票手繪原稿及雕刻工具亦在展場展出,內容多元豐富。

 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副董事長暨中國信託文薈館管委會主委陳國世表示,中國信託因臺灣土地的滋養及民眾支持日漸茁壯,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今年暑期特別安排由鈔票藝術、臺灣地景結合金融知識的「飛天毯歷險記─新臺幣上的臺灣故事」特展。

 本次展覽聚焦2000年改版的新臺幣圖案,將鈔票上臺灣特有種動植物改編成奇幻故事,精心布置繪本風格的場景,規畫出「坐上魔毯探險去」、「動物返家術」、「修修機器人」等主題展區,觀展者可化身繪本主角,用五感探索新臺幣設計巧思。

 展場內還設置多樣親子互動設施,包括使用觸控螢幕彩繪,作品可投影至牆面成為展覽的一部分,讓小小孩動起來學知識;「鈔美麗濾鏡」則讓觀展者體驗鈔票從天而降的幸福感;針對時下最愛拍照的打卡達人,設計大型奇幻背景牆,網美也不容錯過。

 中國信託文薈館內愛的放映室同時播放「臺灣森友會影展」,觀展者可藉由觀賞玉山、大霸尖山、櫻花鉤吻鮭、帝雉等主題紀錄片,認識並珍惜臺灣生生不息的豐富生態。展覽期間凡參加中國信託文薈館「飛天毯歷險記」集章活動,或於「中國信託文薈館CTBC Museum粉絲團」留言分享參觀心得,將有機會獲得限量立體紙雕DIY套組。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