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20周年跨校區聯合美展起跑。(楊亞璇攝)

 康橋國際學校26日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6樓,擴大舉辦康橋20周年跨校區聯合美展,除包含台灣、大陸等9校區實體及數位藝術創作外,還有今年度新北市與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多件得獎作品,總計高達775件創作,展現康橋落實藝文教育的豐厚成果。

 跨校區聯合美展展出期間為3月26日至4月5日,秀岡、青山、林口及新竹等4校區的美術老師,分享課堂上學生的學習過程與創作精神,中、小學生演出管、弦樂、薩克斯風及小提琴美妙音樂,不少家長、學生一同參與盛會,欣賞康橋學生在藝文領域的精彩成果。

 康軒集團董事長李萬吉強調,20周年跨校區聯合美展的美術作品,都是孩子一點一滴的創作成果,康橋擁有完整的才藝課程,提供孩子探索自己的藝文舞台,如小學的校內美展、中學一人一才藝的課程學習等,都是讓學生擁有的藝文領域發展舞台。

 李萬吉表示,此次美展也非常難得邀請大陸校區一起擴大展出,眾多學生的獨特創作,都值得讓人仔細欣賞,看見學校長期在藝術教育的成果。

 康橋指出,參展學生年級主要為1到12年級,類別涵蓋了素描、油畫、水彩、版畫、漫畫、平面設計、雕塑、水墨、書法、攝影等,多樣化呈現,透過平日美術課程與課間社團的情境學習,每幅作品都代表著孩子無限的巧思與靈感,學生激盪出個人想像力與創意,詮釋出多元與抽象獨特的藝術創作。

 康橋說明,早在108課綱素養教育推行之前,學校就已著重深耕美感教育及培育人文素養,讓學生透過五感學習體驗動手實作,在過程中找到問題,最後將能力應用在生活上,提高孩子學習熱情與成就感。

 新店秀岡校區藝文中心主任江翠蓮說,自創校以來,就不斷地深耕藝文教育,多年來培育出優異具有藝術展演及美學創作的專才,同時也鼓勵學生在學習中勇於探索自我藝文興趣。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