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群共同執行長吳琬瑜(右)、天下學習事業群總經理劉鳳珍(左)頒給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20」殊榮!(靜宜大學提供/陳世宗台中傳真)

 《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大學辦學績效成長」調查,靜宜大學在國際教育、SDGs創新教學、人才永續培育策略等成效備受肯定,名列全國第7、綜合大學私校第2,成績十分優異。天下學習事業群總經理劉鳳珍強調,靜宜大學不僅辦學績效穩定成長連5年獲獎,更以國際化學習資源培育未來關鍵人才。

 《Cheers快樂工作人》連續8年進行「大學辦學績效成長」調查,全台144所大學,今年共126所參與,回收率高達87.5%。主編賴若函說,透過問卷調查,大學校長認為產學合作、國際化、創新創業、跨域學習、落實USR是最迫切議題;隨著今年企業釋出職缺創新高,大學辦學績效也緊扣人才議題。

 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表示,靜宜連5年榮獲「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20」是最大肯定。未來人才培育也對接108課綱的核心素養,以永續、多元、自主及跨域學習為目標,培育學生具備敘事力、國際力及資訊力。

 唐傳義說,靜宜在大一入學時透過「新鮮人計畫」,創新以職涯導師協助學生自我探索,有學習目標及動機,就有終身學習的動力!靜宜積極將相關議題融入課程,如大一閱讀與書寫及英文課程中,導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學生了解國際趨勢。

 唐傳義強調,為扶助學生安心就學、點亮夢想希望,長期推動「1=3,一份愛、三份力量」等多元助學專案,讓學習取代工讀,每年嘉惠超過2000名學生。「數位學伴計畫」則在3年期間串聯351位大學生,與9所偏鄉學校513名學童的學習網絡,這是靜宜和其他學校最大的差異。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