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大設立航空學院,並耗資5億元興建「時選航空大樓」舉行啟用典禮。(陳淑芬攝)

 朝陽科大設立航空學院培育飛航人才,耗資5億元興建的「時選航空大樓」11日舉行啟用典禮。校長鄭道明表示,航空學院課程依航務、機務及運物等主軸規畫,是全台唯一與航空公司合作飛行培訓的大學,第1屆學生46人在業界炙手可熱,實習月薪已達3萬元以上。

 朝陽科大在3年前成立航空學院,設有航空機械系、飛行與民航人員技術系,目前並積極籌設航空運務系,是全台唯一與航空公司合作,提供專業飛行培訓課程的大學,「時選航空大樓」歷時1年4個月完工,11日啟用,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交通部民航局長林國顯及國內各航空公司代表等與會,猶如一場專業航空產、官、學盛會。

 鄭道明致詞時指出,朝陽科大以國際化為發展主軸,目前已與640多所海外學校簽訂學術合作協議,透過重點特色計畫強化校級研究中心,帶動研發與產學績效,成立航空學院、培訓航空產業人才,也是國際化的重要指標,歷經多年籌畫在3年前開始招生,第1屆學生46人在實習工作時,即成業者爭取的焦點,月薪從3萬元起跳。

 楊玉惠指出,根據評估,國際航空產業的產值高達千億元,人才需求量大,她相當看好朝陽科大航空學院,是全台第1所有完整航空產業教育的大學,顯示技職教育配合產業需求調整人才培育的方向,期待培育人才步上國內外的就業舞台。

 朝陽科大航空學院院長江支弘表示,航空大樓內建置駕艙程序訓練教室、飛機工程實驗室、複材製程實驗室及飛行模擬實驗室等十數間特色實驗室,搭配航空專業課程完整訓練。此外,也與長榮航空、長榮航空飛行學院、澳洲Airways Aviation及南伊利諾州大學簽訂訓練合作,未來將持續與國際航太產業及研究機構合作,培育接軌國際民航的專業人才。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