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艋舺龍山寺中小學生徵文比賽「我眼中的艋舺龍山寺」,邀請全國中小學生用文字與大家分享關於廟宇的故事,這是艋舺龍山寺首次舉辦徵文比賽活動,除了提供孩子一個文學創作的舞台,更希望能透過孩子的視角,以「艋舺龍山寺」為引,牽連出你我共同的記憶切片,帶我們看見不一樣的廟宇文化。

    艋舺龍山寺致力於推廣、保存傳統文化,期盼將在地重要的文化底蘊,以更豐富的形式讓孩子們參與。透過本次徵文活動,鼓勵參賽者寫下自己對艋舺龍山寺的觀察與體驗,無論是對神明的信仰、寺廟歷史、建築藝術、民俗文化或寺裡大大小小的物品……等等,抒發自己對於艋舺龍山寺的所見所思與啟發,以提升兒童及青少年對於文化古蹟、傳統信仰之認識,並藉此推廣中小學生閱讀興趣與寫作能力。 

    本次活動參賽組別分為國小中年級組(三、四年級)、國小高年級組(五、六年級)、國中組(七、八、九年級),收件日期自3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紙本與線上同步徵稿。總獎金七萬三千元,所有得獎學生皆頒發獎金、獎狀,得獎作品將公布於徵文活動專屬網頁。徵文比賽詳細辦法請見活動網址https://bit.ly/320t70i,洽詢電話:(02)2394-5995分機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