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明高中於1月 8日舉辦 57週年校慶,首次將活動配合潭子藝術校區,讓「藝術文化優美高中校園」在眾人面前亮相。除了有群科聯合成果發表會暨樂活市集、路跑活動外,更有旅創實驗班的「談美小農園」動土大典,校園內一片熱鬧歡動。

校長吳原榮表示,大明藝術校區104年啟用至今,全力推廣藝術教育,適逢 57週年校慶舉行群科聯合成果發表會,藝術設計群 ADI畢業專題成果展共分平面設計、立體造型、數位影音三大類別,展現學生創意,校慶活動提醒學生未來即使有滿腔靈動巧思,適時把自己「歸零」,透過不斷歸零的過程,重新起航。

大會活動由吳校長鳴槍為路跑揭開序幕,以健康慢跑迎接新年,更有大明餐旅群「旅創實驗班」食農教育示範農場「談美小農園」動土典禮儀式則邀集產官學多位代表人士偕同出席指導。

潭子區長林國聲表示,「食農教育」是現今最潮的基礎課程,大明高中 在潭子區開辦「食農教育園區」,讓學子認識在地食材、體驗農事,支持在地生產可以縮短食物里程減少「碳足跡」,校園變農園的同時,也對地方產生認同,環境永續並活絡整個社區的發展,是配合教育多元多贏的新創舉。

活動當天更有大漢技術學院及國立中興大學 USR Hub再造阿卡迪亞團隊指出,「談美農園」是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健康幸福的起點,此次動土在心中種下環境教育的種子,這顆小小的種子,一定會發芽、茁壯, 期許學子,要學習生活,體驗生命,突破傳統思考框架,在學習歷程中具有心中真正的快樂,留下無限美好的學習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