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文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14名學生參加2021年加拿大國際餐飲大賽奪得16金7銀佳績。(景文科技大學提供/葉書宏新北傳真)

 揚名國際!景文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14名學生參加2021年加拿大國際餐飲大賽(CIGTC),儘管受到疫情影響全採線上競賽方式,仍有來自16國、超過600名選手參賽,學生們發揮平時積累的實力,奪得16金7銀佳績,讓國際看見台灣餐飲的軟實力。

 競賽由加拿大文化交流協會主辦,有來自16國、逾600名選手參賽,也是今年最大型的線上國際賽事。選手拍攝製作產品、菜餚的過程影片及相片,投稿報名後,於12月4日至5日由各國評審進行線上評分,12月8日於大會網站公布成績。

 景文科大表示,主辦單位因應多項不同專業性質賽事,邀請各行業的專業人士擔任評審並給出指導及評分,讓選手們提早了解業界標準與要求,提前與業界接軌。

 14名學生分別由烘焙組老師陳文正、楊永富、廚藝組老師高世達與管理組老師任春榮指導。選手們為了能夠獲得佳績,不眠不休利用課餘時間勤奮練習,無論是實體賽或線上賽都能展現出最佳狀態。

 景文科大表示,選手們在比賽中比拚創意,作品一個比一個精彩,不論哪一類型的賽事,都不影響選手們在各自專業中的創作與練習毅力,期許未來培養出更多餐飲專業人才,為餐飲業注入一番新血,同時秉持著專業、沉穩、堅毅的精神,繼續在餐飲業發光發熱。

 得獎名單為Bonbon巧克力鄭睿峰、李宗昱各獲金牌;精緻甜點展示鄭睿峰、李宗昱、陳鈺各獲銀牌;翻糖蛋糕展示廖柏鈞、林珈萱各獲金牌;造型饅頭展示蔡舜宇、陳韋蓁、黃若淳各獲金牌;蔬果雕刻展示謝幸怡、趙健璋、李安璿各獲金牌、馬思齊獲銀牌。

 咖啡拉花吳悅慈、許裕陽各獲金牌、楊秉憲獲銀牌;動態調酒李錠臻、葉廷愷各獲金牌、李雅瀅獲銀牌;咖啡調酒許弼善獲金牌;口布摺疊許弼善獲銀牌;餐桌布置蔣綵葳獲金牌。共獲得16金7銀佳績,成績斐然。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