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國際學校新店秀岡校區學生組成5隊伍,日前參加2021世界機關王台灣賽暨世界賽,奪下3特優2優等佳績。(康橋國際學校提供/葉書宏新北傳真)

 康橋國際學校新店秀岡校區學生組成5隊伍,日前參加2021世界機關王台灣賽暨世界賽,奪下3特優、2優等佳績,也是連續7年獲世界金牌。康橋強調,在動手實作與團隊合作的過程中,培養每個學生解決問題與帶得走的能力。

 指導老師蔡宜蓁強調,每件作品都涵蓋學生滿滿的創意,從電影與動漫的靈感為出發點,結合環保理念並廣泛運用回收物製作出作品,學生的表現令人驚豔。

 指導老師許評貴表示,高中組學生以「惡靈啟航」為主題獲特優,情境設計用資源回收的水桶製作章魚怪頭,使用廢棄水管製作章魚觸角,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充滿吸引性。

 十二年級學生陳胤亘認為,今年世界賽因疫情影響,競賽方式雖變為線上模式,也考驗參賽學生的練習及如何分工,同時也讓每個人更清楚在小組的角色定位,在短短6分鐘影片中呈現作品,帶給每個人極大挑戰。

 國中組作品「媽祖遶境」獲得特優,許評貴說,過去競賽上不曾出現以台灣宗教文化為主題的作品,學生發揮手工與巧思在媽祖轎上製作栩栩如生的龍,轎中的媽祖會隨著機關運作,捲開轎簾呈現出若隱若現的模樣,增加觀眾期待打開捲簾的神祕感。

 九年級學生吳芷妍表示,非常開心獲佳績,也讓自己學到相關的科學概念和藝術創作,除了手作出複雜的關卡外,過程不斷和隊員討論相關設計分工及製作到組裝,培養出團隊默契。

 康橋表示,機關王校隊自2010年起,已連續12年參加台灣與世界賽事,至今已奪下4座台灣賽金牌、7座世界賽冠軍,至今總計26個前3名等優異獎項。

 許評貴強調,機關王課程的學習,主要結合STEAM與新課綱的教學理念,綜合數理與設計相關的知識,培養孩子在動手過程中,不僅實現解決問題的能力,更引導學生不斷創新思考、積極正向的學習態度,也能透過世界級競賽舞台,累積亮眼的學習歷程。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