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文科技大學舉辦「110年度高教深耕計畫成果展」開幕茶會,來賓合影留念。(景文科大提供/李侑珊台北傳真)

 景文科技大學昨日舉行「110年度高教深耕計畫成果展」開幕茶會,校長于第表示,4年來獲補助經費超過新台幣2億元,且校方今年更募得120多萬元,協助經濟弱勢學生就學,並在今年度教育部「學海築夢」獲補助728萬元,有助於大力推展國際化。

 景文科大「110年度高教深耕計畫成果展」開幕茶會由旅館系及餐飲系金牌選手以調酒表演揭開序幕。

 校長于第在致詞特別提到,學校申請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4年以來,獲得補助經費超過新台幣2億元,不僅用於打造教室等硬體設備,還挹注在招攬師資人才等軟體方面,讓學生在證照及競賽表現上,都能展現亮眼傑出的成果。

 在活動展場安排上,景文科大特地安排動態互動體驗,由各學院依專業特色設計活動內容,像是觀光餐旅學院推出手沖咖啡及果雕實作體驗,由選手同學現場指導;商管學院則呈現最近火紅的「元宇宙」,讓來賓體驗AR虛擬實境;人文暨設計學院則展示「金工DIY」活動,現場打造獨一無二的吊飾;電資學院為「智能影像互動展示」,透過智能的影像辨識,實作表情偵測、體感搖控自走車、防疫門禁等系統。

 靜態成果展方面,則由各子計畫展出相關成果,其中包含教學創新策略與產學合作方案,像是呈現景文科大攜手鄰近社區,合作推出「青銀共餐義煮活動」及原住民食材研發。

 景文科大指出,茶會也展示「景文在地新烏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協助鄰近高中職教學及建置在地化特色課程,以及「澳底濱海旅遊導覽大學社會責任計畫」,推出澳底特色小鎮遊程、在地食材創新食譜與深度旅遊行程;「連結在地資源打造優質教育計畫」,則與LiveABC製作「英語數位學習點APP」,以AR強化在地英語教學課程。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