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5日19:54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美國主廚Cale Jackson(左五)與廚藝競賽金、銀、銅獎得主合影。(圖/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提供)

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於12月15日舉辦 「不分國界,感(雞)萬分」線上廚藝競賽頒獎典禮,共12組菁英隊伍入圍決賽,經歷四週線上人氣投票,由豫章工商勇奪金鳴獎及線上人氣王獎,銀鳴獎玄奘大學獲得,銅鳴獎明台高中獲得。

這場廚藝大賽共有全國高中職及大專院校等40多組學生參賽,由美國主廚Cale Jackson與摩洛哥主廚Hicham Samh (老陳)所組成的專業評審團,最後選出12組菁英隊伍,進入線上人氣投票階段。

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大中華區總監李玉冰表示,在美國11、12月是充滿感恩的月份,協會特別將這次競賽主題訂為「不分國界,感(雞)萬分」,有對家人朋友團聚、平安、喜樂、祝福、健康、幸福的意涵。因應疫情衍生的零接觸商機,今年廚藝競賽評比項目除了色香味等必要條件外,還加入影片拍攝、後製上網等元素,有助於參賽選手提早體驗進入職場後的市場行銷作為。

比賽食材則由超低溫急速冷凍的HACCP美國雞肉供應,參賽同學盡情發揮創意,製作出多種不同口味的異國雞肉佳餚。美國主廚Cale Jackson代表協會頒獎,肯定得獎隊伍認真的態度,以及料理過程完全遵照衛生管理SOP流程,值得讚許。

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官網:http://www.usapeec.org.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USAPEEC/
「IG平台」https://www.instagram.com/usa_poul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