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4日21:06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安杰物業董事長陳品峰。 緯育/提供

2020疫情全球經濟嚴重衝擊,各產業的損失已難以估計,尤其服務業影響慘重。但安杰國際物業公司不因疫情影響而裹足不前,加速推動服務力升級,從人才培訓出發做好全面準備,不只物業更協助整個服務產業打造傑出人才的育成基地。

安杰為跨國的物業公司,成立16年,事業群跨足兩岸,提供物業設計、物業服務、公寓酒店等差異化服務,但迅速的多角化經營,面臨到人員流動率高的問題,「許多年輕人把此產業作為一個過渡,做沒很久就想轉行」,新人進來教育訓練後,不久後就離職。面對不斷的重複訓練,相當耗費人力;加上人員遍布各地,如何更靈活、標準化的訓練人才,因此成立「杰人磐石學院」解決人力訓練迫切問題。

擁有工程背景的安杰物業董事長陳品峰,曾從事建設裝修等工作,提到對服務品質有嚴格的標準、要求服務的一致,再加上自身好為人師的個性,將自身的經驗分享給員工,培育員工多元化發展。成立學院猶如培養自己的黃埔軍校,培育作戰人才、設立彈藥庫,能為自自己打戰、也可以在業界衝鋒陷陣。

「魔鬼藏在細節裡」,陳品峰強調,物業更重的是人才的多元發展,並從細節中找到致勝能力。如服裝禮儀、溝通應對、個人素養、行銷能力、美學認知,這些不僅是目前安杰的課程發展內容,同時也是各行各業都要具備的基本能力,安杰員工不僅學習特定工作,每位員工的也要斜槓特質,工作及人生得以充分發揮。

安杰物業是UKBG英國管家協會台灣唯一授權的合作單位,也是國內第一家成立培訓部門的物業管理公司,導入國際英式管家服務培訓,學員全程需穿著正式服裝,從服務素養、體察、溝通、應對到美學認知課程,感受英式管家服務對禮教的重視。有別於台式強調的人情化服務,英式管家著重「同理心」,從用戶需求出發,提供奢華與特色的服務,正如安杰的服務精神「提供恰到好處的極致服務」。

但有了完整的學院及到位的課程,如何更快速、系統化的培訓,達到永續經營?安杰找到全台最大的數位人才培訓平台緯育TibaMe。做為安杰學院背後最有力的彈藥庫,供應從管理到專業各種線上課程。
安杰物業運用緯育TibaMe學習平台培訓旗下全體員工。 緯育/提供

緯育TibaMe 擁有22萬以上的註冊會員、協助1,100家以上企業推動雲端化的員工教育訓練服務、200家專案導入,配合各業態提供適合的培訓方案,不只提供數位培訓平台、課程,針對無製課經驗想轉型的企業們,提供客製化的製課教學服務,從課程內容規劃、教材轉製、影音工具使用與製作,提供一條龍的顧問式服務,幫助個人與企業培育數位人才。

陳品峰董事長表示,更有效率的做到人員培訓一直是安杰想做的。緯育平台與服務補足了這塊,透過線上培訓標準一致化、能高效培育員工,同時也深度整合了線上線下的學習資源和場域。而且服務業休假少,員工調訓意願不高,現在拉到雲端做,大大提升員工的學習意願。

安杰培訓部經理汪沛縈強調,安杰內部建立如航空公司的模擬室概念,打造了服務場景的模擬系統,現在運用緯育平台規模化上課,搭配線下實戰測驗演練,OnO(Online&Offline)模式讓內部更彈性的上課與檢核學習成果,員工課從課程學習直接應用在模擬現場,訓練效果更容易看見。

安杰物業線上化的第一年專注從內部人才訓練發展為主,希望下個階段能擴大培訓服務版圖,轉型為服務業教育訓練與顧問機構,由內而外拓展至同業、跨業人才訓練,為產業做出貢獻,培養物業與跨產業管理經理人、接班人計劃、分享know-how場域經歷、個人素養的培訓。

結合緯育TibaMe的育成平台與服務,共同打造快速、高效、系統化的規模化培訓,協助國家提升戰鬥力、提升服務轉型競爭力,將服務推向國際,打造傑出服務人才的育成基地,從人才的轉型、大力翻轉台灣物業巿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