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新店青山校區6年級學生李芷誼的作品獲國小高年級組平面設計第一名。(康橋國際學校提供/葉書宏新北傳真)

 110學年度新北市學生美術比賽日前公告得獎名單,康橋國際學校新店秀岡、青山、新竹與林口等4校區的學生表現優異,共參賽163件作品,得獎作品高達118件,獲獎率達7成以上,更有60件作品進入前3名,將代表縣市參加全國決賽。

 康橋國際學校表示,校方落實與推廣美感教育,揮灑出不同靈感與想像力,提供孩子發光發熱的藝文舞台;得獎作品類別中有多樣化的創作,包括西畫、水墨畫、版畫、漫畫、書法及平面設計等,創作題材也涵蓋社會關懷、地方民情文化、日常生活的周遭印象、表現漢字形體之美的書法。

 甚至新冠疫情下的時事議題等,透過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繪畫作品,反映學生對生活環境的細膩觀察與理解能力,並從作品表達自身的理念與想法,此次競賽優異的成果,同時也展現出康橋長期以來著重在藝文課程的成果!

 康橋表示,為激盪孩子天馬行空的創意,自幼兒園學習時期開始,結合各種主題性的情境教學課程,鼓勵孩子動手實作、發揮個人想像力,並在各式各樣的藝文創作舞台上,如小學時期的康橋美展、國高中的師生美展、藝文走廊、藝文護照,甚至講究個人多元才藝發展的一人一才藝等課程,皆培養學生豐富的藝文素養及美感教育。

 新店秀岡校區藝文中心主任江翠蓮表示,在學校全人教育的理念下,相當著重藝術課程,尤其在一人一才藝的藝術領域課程安排下,如初學者的素描班,以不同媒材進行學習的壓克力顏料、色鉛筆、水彩、攝影及書法,甚至是經過考試甄選的進階繪畫技法班等,均提供對藝術領域充滿熱忱的學生,從初學到進階的學習需求。

 康橋以鑑賞藝術的學習為起點,全方位提升孩子的美感素養與能力,同時也在各種特色性的課程規畫下,鼓勵學生嘗試與多元探索不同的興趣。江翠蓮強調,學校以精緻性的藝術主題課程規畫,各方面深耕學生的藝術涵養,學生不僅能廣泛參與國內外各項的藝術競賽外,同時也能累積個人豐富的學習歷程,培養出帶得走的能力。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