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8日20:13    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2021「幸福科技創新創業競賽」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學生王子華、陳煜昇、胡至信、陳彥如 作品「XRLab」榮獲第一名佳績。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多年深耕於學生創業輔導,並致力輔導協助公司之設立。「幸福科技」為創新創業的成果展示活動,於10月27日進行學生創新創業競賽決賽及獎項頒發;緊接其後亦頒發進駐廠商「北科育成之星」的獎項。

2021「幸福科技創新創業競賽」在創新創業基地聯盟學校的共同推動下,共計有8校參與競賽。競賽延續歷年「幸福科技」主軸,以期望之幸福感解決痛點,通過書面審查選拔出20隊進行實體展出,其中8隊將參與當天的簡報決賽;實體展出亦廣邀夥伴學校教師研發成果參與展出,今年度共5校9件成果展示;另有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進駐育成中心之新創公司參與展示與現場師生團隊進行交流。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攜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及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助創新公司邁向資本市場的啟動儀式。

今年度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攜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及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以共同協助中小企業邁向創櫃及公開市場發行。為了鼓勵進駐在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育成中心的廠商,學校增設了新的獎項-「北科育成之星」,鼓勵獲得政府資源肯定與獲創投資金挹注取得佳績的創新公司。今年度進駐公司聖森雲端科技公司與鼎恒數位科技公司榮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破殼而出」獎項的肯定;嬌朋生技通過櫃買中心審查正式納入創櫃板輔導;另外方策科技公司的創業團隊,除了獲得去年經濟部的「破殼而出」獎,今年亦得到智慧生醫加速器之資金挹注,特頒獎項予以肯定。

為使學生創新實作與市場發展並行發展,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邀請國際創新創業協會資深顧問蔡適陽、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創業天使計畫主持人賴荃賢、洽吧智能創辦人趙式隆、華揚創投營運合夥人呂湘柔與iiiNNO創辦人郭展榮擔任今年度評審以共同輔導潛力團隊。第一名由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學生王子華、陳煜昇、胡至信、陳彥如的「XRLab」拿下。
 
2021「幸福科技創新創業競賽」與創業競賽決賽的學生團隊各具特色,內容包含:「航嚮教育」、「Bento Carving」、「知音輔聽環」、「健康精靈」、「藝數卓越」、「道路整個炸開」、「健康HOW吃」等雲端傳遞平台開發。

為使新創公司與團隊更加了解新興產業趨勢與資本市場現況,活動下午同時辦理兩場講座,分別為全球品牌管理協會與數位治理協會主辦的「幸福科技-邁向國際大健康戰略論壇」以及由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及櫃買中心辦理的「創新科技產業邁向資本市場策略講座」。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育成中心期待落實創業一條龍的使命,除與學校的創業課程進行接軌,並導入政府、法人與創投等資源挹注與輔導,以強化團隊創業所需資源與輔導,並協助市場與產業鏈的切入,引進國際視野並進行交流,為國家創新帶來一股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