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與台灣IBM公司合作,推出資訊女力扎根系列線上課程。(呂筱蟬攝)

 配合台灣女孩日,桃園市資訊科技局推出資訊女力系列活動,與台灣IBM合作推出「資訊女力扎根」系列線上課程,分別為國、高中生、大專生及教師提供設計線上課程,強化資訊工具運用與學習,讓資訊女力扎根桃園。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培養資訊女力是桃園發展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環節,台灣IBM培養出許多女性資訊人才,是資訊女力的代表,目前市府與IBM在智慧城市的應用上合作密切,未來希望從Smart Taoyuan導向She Smart Taoyuan,納入女性及性別平等的觀點,落實資訊領域的性別平權。

 台灣IBM總經理高璐華表示,IBM免費線上教育平台「IBM SkillsBuild for Students」希望幫助學生學習職場所需能力,包括人工智慧、區塊鏈、雲端計算、數據科學、資訊安全、網路等專業知識,以及協調溝通、團隊合作、設計思維、履歷撰寫等軟實力,與桃園市政府合作女孩日系列活動,推出STEM線上講座,透過導入IBM SkillsBuild for Students平台資源,為學子整備未來世界所需的知識和數位技能。

 資訊女力系列活動於10月16日舉辦「Tech for Girls開啟科技無限可能」,提供國、高中學生設計思考的科技入門指引。10月23日「Girls in Tech科技女力迎向世界」以講者經驗談跨領域技能培養與職場的軟硬實力,10月30日「Teach for the Future 雲端上的學習力」為教師的科技增能課程,欲參與的老師及學生可至市府資科局網站報名,上平台註冊後即可自主選擇課程。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