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屆高中地理奧林匹亞競賽成績日前揭曉,康橋國際學校秀岡及林口兩校區,在團體及個人賽共獲得2銀、2銅、1佳作的好成績。(康橋國際學校提供/葉書宏新北傳真)

第20屆「高中地理奧林匹亞競賽」成績日前揭曉,康橋國際學校傳出佳績,秀岡及林口兩校區在團體及個人賽共獲得2銀、2銅、1佳作的好成績,也創下康橋參賽以來的最佳成績,期許未來在國際賽場上大放異彩,為台灣爭取佳績。

 「高中地理奧林匹亞競賽」是目前國內唯一針對高中社會領域相關課程的全國性比賽,測驗內容廣泛,涵蓋氣候、海洋、人文地理、文化、人口等知識,且配合「國際地理奧林匹亞競賽」舉行,獲得前3名的同學將可獲選國手培訓的資格,代表台灣參加國際比賽。

 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11年級學生奚其均、邱于珊、姚宇庭奪得專題組銀牌、個人組部分林口校區11年級林俊曄奪得銀牌、蕭杰宇奪得銅牌,5位學生都獲選國手培訓的資格。

 此外,在實察繪圖組部分,林口校區10年級學生張庭瑞、蔡昀諮與王丞安也奪得銅牌。秀岡校區11年級學生林柏安、邱妮㚬、王睿暟獲得專題組佳作。

 康橋國際學校在地理奧林匹亞競賽上深耕多年,2014年曾為台灣拿下參加國際地理奧林匹亞競賽的首面金牌,2020年亦有當時10年級的陳宣陵通過國際地理奧林匹亞競賽國手選訓營的培訓與考核,成為4位代表台灣的正取選手之一,同時也是唯一一位高一學生。

 康橋表示,從小學五年級起就針對科學、地理、語言和資訊等項目邀請國內外獲獎選手當講師,從國中小先培養興趣、累積知識,一路加深往上鑽研,升高中後積極參賽。

 而且因秀岡校區坐落於新店,近2年更積極發展「新店學」,安排國中小師生走讀新店瑠公圳遺跡、溪州部落、景美園區等,結合在地資源,鼓勵學生挖掘潛在議題深入研究,學習將理論應用在實務面。

 康橋強調,國際地理奧林匹亞競賽試題全為英文,而此也是康橋學生的優勢,期許所有獲選國手培訓的同學都能通過選訓營的培訓與考核,為台灣爭取好成績。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