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7・吳建輝/彰化報導

李靖琳(左)、程品瑜(右)兩姊妹在輕艇運動和學科都有好表現,代表媽厝參加數學科展奪下全縣第一,進入全國賽。(李俊宏提供/吳建輝彰化傳真)

 今年全國競速輕艇錦標賽上周在台東活水湖舉辦,來自彰化縣溪湖鎮媽厝國小的輕艇小將們包辦女子組200公尺前4名的佳績,其中六年級的李靖琳與五年級的程品瑜兩姊妹分別以1分30秒43、1分32秒08成績拿下冠亞軍,姊妹倆都相當高興,希望有朝一日,能夠一起滑進奧運。

 李靖琳、程品瑜允文允武,除在輕艇運動上有精彩表現,學科表現也亮眼,代表媽厝參加數學科展奪下全縣第1,進入全國賽。李靖琳、程品瑜的爸爸李俊宏也大有來頭,曾是彰化縣田徑60公尺、100公尺的紀錄保持人。

 李俊宏說,因他也是運動員,原本是將寶貝女兒送去學游泳,後來在校長鼓勵下,投入輕艇運動,沒想到兩姊妹滑出興趣,滑出好成績。未來女兒畢業後會繼續朝著K艇前進,繼續練習,希望有朝一日能帶著兩姊妹挺進奧運。

 今年就要畢業的李靖琳說,去年比賽時緊張,只拿到第3名,今年成功雪恥拿下冠軍很開心,上國中後課業壓力會大一點,但還是希望可以繼續練習,朝著目標前進。

 去年只拿到第6的程品瑜表示,今年因疫情練習時間有限,但仍把握每次練習,平時也積極鍛鍊體力,今年輸給姊姊拿到第2名,明年冠軍就換她了。

 「在水流中衝鋒陷陣!」媽厝國小校長曾俊堯說,輕艇運動不冷門,是因為難度太高,初學者光是要平衡穩定船隻就要練習很久;小小選手們賣力地滑動手上的船槳,滑向終點,滑向夢想,期待所有媽厝的小將們,未來都能在輕艇運動中發光發熱。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