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送出3000個

20210717・葉書宏/新北報導
康橋國際學校林口校區第1屆高中畢業生蘇彥勳號召同學發起「挺醫護,送便當」活動,為第一線防疫人員加油打氣。(康橋國際學校提供/葉書宏新北傳真)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康橋國際學校林口校區今年第1屆高中畢業生蘇彥勳5月中旬號召同學發起「挺醫護,送便當」活動,至7月中旬足跡遍及雙北及桃園20多間醫院,送出3000個便當,以實際行動替醫護加油。校方表示,此舉從教科書難以學習,卻是迎向未來非常重要的核心素養。

 林口康橋表示,參加活動的學生們每周有2天上午5時許出門,大約6時就到達合作餐廳,從協助製作便當開始,緊接著搭車親送便當到各醫院,將愛心便當直送醫護人員手中。

 除學生們輪流執行「挺醫護,送便當」活動,實際上全校也有許多家長共襄盛舉,與孩子一同為第一線防疫人員表達最崇高的敬意與感謝。

 林口康橋畢業生趙于萱將於今年入學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她分享說,自己親人也從事醫護相關工作,感同身受他們的辛苦,盼第一線醫護忙碌之餘也能享用餐點,也趁出國念大學前,為台灣多盡一份力。

 「這群林口康橋的學生都是善良、熱愛自己生長家鄉的好孩子。」合作餐廳吳老闆表示,自己曾任林口校區第2屆中學部家長會長,孩子就是林口康橋的學生,串聯全校親師生的力量,甚至還有跨校區的青山校區家長也踴躍加入「挺醫護,送便當」活動。

 吳老闆也說,盼未來康橋學生在海外都能互相幫助,延續服務情操與行動,為全世界帶來善心的力量,自己也將持續幫助弱勢團體。

 林口康橋表示,學校不只重視課業上的學習,更希望培養孩子勇於挑戰與獨立行動的多元能力,為讓學習更多樣化,每年舉辦「行動勸募」和寒暑假志工活動,培養出學生關懷與服務的熱情及對社會的高度關懷力,更學習到許多如溝通、團隊合作等帶得走的能力。

 新冠肺炎影響全球之際,未來不論遇到任何問題,相信康橋國際學校所培育的孩子都能從容面對,更有智慧的解決問題,盼每位學生都能為世界盡一份心力,發揮影響力齊心抗疫、回饋社會。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