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7日15:36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主計處主計長朱澤民表示,明年9月20日至10月17日舉辦10年一次的人口及住宅普查。
主計處主計長朱澤民(左一)與得獎者合影。

政府將於明年9月20日至10月17日舉辦10年一次的人口及住宅普查,行政院主計總處為了強化民眾對普查之了解,增進各界對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之支持與配合,特別舉辦創意短片競賽活動,活動決賽暨頒獎典禮於11月23日在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行,主計處主計長朱澤民親自頒獎給得獎同學。

此次活動自今年8月徵件以來,收到來自全國各校同學們140餘件作品,製作方式相當多元,除了真人拍攝,有些作品以動畫結合遊戲或童話故事呈現,充分展現年輕人的創意及熱情,合格作品經過初審及複審程序,挑選出12部作品進入決賽,今日決賽流程先由同學們現場介紹創作理念與特色,再經產官學組成之評審小組,按作品的主題內容、創意及網路人氣綜合評分後決定優勝隊伍。大專校院組首獎可獲頒獎金9萬元及獎狀,高中職組首獎可獲頒獎金5萬元及獎狀,兩組再分別頒發網路人氣獎。

主計長朱澤民表示,此活動是普查宣導的前奏曲,明年起為了讓民眾更加認識普查、了解普查的目的用途,將再辦理中小學生著色圖畫以及全民拍照上傳抽獎活動,並透過電視廣播、網路平台、平面及戶外宣傳等管道,傳達辦理普查的訊息,屆時仍請全國民眾支持與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