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梁仕昌
神旺控股蔡紹云總經理、旺旺中時文化傳媒林淑黛總經理及醒吾科大陳義文校長、陳寶億副校長、鍾志明副校長等人共同剪綵
醒吾科大陳義文校長致贈感謝牌並由神旺控股蔡紹云總經理代表接受

為了推廣「朝念父志、暮思母恩」的孝道精神,增加親子溝通與互動,讓孝順成為社會關注與重視的議題;旺旺集團自2016年舉辦「第一屆旺旺孝親獎」開始,不斷透過許多活動,包括詞曲、攝影、微電影等創作比賽、公益演唱會、夏令營等等,向社會推動「愛要及時」之孝親觀念。2019年更盛大舉辦「孝親獎公益廣告設計競賽」,吸引了來自兩岸大專院校學生超過萬件作品參賽,經過層層評選,最後產生了百件優秀獲獎作品,並與醒吾科大共同合作舉辦「2019孝親獎公益廣告獲獎作品展」,11月12日進行了簡單隆重的開幕剪綵儀式。


為了表達對此一活動的重視,旺旺集團神旺控股酒店事業部蔡紹云總經理,以及旺旺中時文化傳媒林淑黛總經理、媒體集團總部公共事務處施明黎處長、文化傳媒朱國良資深總監、媒體集團總部公共事務處謝英茂經理等人,都出席了此次開幕剪綵儀式。林淑黛總經理在代表旺旺集團致詞時指出,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倡導「以孝治天下」,在傳統的儒家思想裡更有著「百善孝為先」的觀念,可見孝道是做人最重要的準則。但隨著時代的變化,這樣的傳統精神慢慢受到影響,因此旺旺集團在董事長蔡衍明先生及其家族的倡導下,開始推動「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的相關活動,希望提高社會對此議題的關注以及正能量,並善盡企業與媒體的社會責任。


醒吾科大陳義文校長則回應,非常認同「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的觀念。醒吾科大身為教育界的一份子,重視以教育的力量來改變學生、改變社會,因此特別要表達對旺旺集團的感謝之意。陳校長表示,感謝旺旺集團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透過這樣的展覽形式,一方面讓社會大眾及校內師生,能夠欣賞高水準的設計作品,並感受其中蘊含的孝道觀念;另一方面則可以發揮教育精神,潛移默化地將「孝順成為一種習慣」的觀念擴散出去,並帶動社會參與,可以說是學校與產業間最好的合作模式。


「2019孝親獎公益廣告獲獎作品展」,自11月12日起一連兩個月於醒吾科大設計學院五樓展出,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前往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