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4・李侑珊/台北報導
image
景文科技大學昨日歡慶創校30周年。(景文科大提供/李侑珊台北傳真)

景文科技大學昨日舉行校慶,歡慶創校滿30周年,並簽署多項產學合作計畫,其中包含與水利署及LiveABC互動英語集團簽署產官學三方備忘錄,更與5家米其林星級餐飲企業結盟,共同強化培育觀光餐旅界優秀人才。

 景文科大今年校慶主題為「三十景文感恩有您‧勤勞信實謙敬創新」,典禮中與多家著名企業簽訂產學合作,包含台北喜來登大飯店、麗緻餐旅集團、乾杯集團、維多利亞酒店、松園禪林餐飲有限公司等共5家米其林餐廳,簽署菁英培育聯盟,同時也與米塔集團、華碩、摩斯漢堡、PCHOME及人工智能等企業簽署合作意向書;此外,更與經濟部水利署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及LiveABC互動英語教學集團簽署三方合作備忘錄。

 景文科大表示,米其林評鑑的肯定,向來在國際間被視為餐飲界的最高榮譽之一,能與具備此殊榮的知名餐飲事業合作,不只為景文科大餐旅菁英人才培育加持升級,更是企業肯定景文科大辦學的努力,也讓有志投身餐旅事業的景文學子,有了最優質的實習環境及前輩的指導薰陶。

景文科大校長洪久賢在致詞時表示,就中國人傳統來說,30歲是「而立」之年,「而立」的重點在於建立正確的價值觀、獨立的精神人格,而景文科大創校30年來,就是秉持「勤勞、信實、謙敬、創新」的校訓,以及「務實致用」的辦學理念。

 洪久賢還提到,景文科大站在30歲的轉捩點上,帶著前輩所編織的堅韌羽翼與打造的智慧,無畏面臨少子化及教育環境的衝擊,分別在2015年、2016年、2018年及今年,4度蟬聯《遠見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畢業生在全國大學校院觀光休閒類第2名、私立大學校院第1名,師生在國際大賽榮獲33金54銀58銅獎等,獲獎數年年成長。

 景文科大旅館系智慧旅館也在校慶當日揭牌,商管學院也舉行JUST MALL揭牌儀式與新鮮人專題暨實務專題成果展,行媒系則與宏碁合辦景文科大電競盟校電競大賽,行銷系JUST TOYATA車展等多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