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日11:35  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國企班32年的基礎,貿協得以充分發揮產業力量與資源,開拓海外市場。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右6)國企班開結訓典禮與獲獎學員合影。
經濟部國貿局長楊珍妮(左6)於國企班開結訓典禮與得獎學員合影。

由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辦理之國際企業經營班(國企班),108年度學員結訓暨新生開訓典禮於7月2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行,典禮以「翻轉未來、決勝千里」為主軸,期勉318名結業學員在經過國企班精實訓練後,能夠翻轉人生、開創未來,同時歡迎312位新生加入國企班的訓練行列。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貿協在明(2020)年即將邁向50週年,因為有國企班32年的基礎,貿協得以充分發揮產業力量與資源,自兩年前開辦「企業高階主管實戰班」,今年下半年即將開始的第4期課程,將與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合作,而透過實戰班所累積的課程能量與經驗,也進一步回饋到國企班的課程安排當中。去年國企班引進來自矽谷的新創課程,透過遠距教學及實地指導,讓國企班學員接觸到更國際化的訓練以及最新的新創觀念,展現了ITI課程不斷地與時俱進,也讓所有學員獲得更豐富、更精進的訓練內涵。

黃志芳董事長也以馬來西亞Air Asia航空公司的故事勉勵學員,一家從已經宣告破產的公司,在首席執行長 Tony Fernandes的領導下,秉持著「Dare to Dream, Make it Happen.」的信念,在短短幾年內翻身,成為亞洲低成本航空的領導品牌;相信ITI學員如果能夠堅持同樣的信念,充分運用在ITI所學,未來也能夠成為世界級的頂尖企業家。

經濟部政務次長王美花表示,每一位國企班訓練出來的學員,從外表、口條、氣勢及氣質都非常優秀。王次長也以三項期許勉勵所有的國企班學員。首先,一個最棒的國際行銷人才,不只是把商品賣出去,也必須要透過細膩的觀察與了解,發掘更多的商機與投資機會。其次,在當前世界經貿局勢變化以及美中貿易戰的壓力下,每一個人都必須要有更廣闊的知識與更深層的策略思考,以因應國際市場的瞬息萬變。最後,王次長期望每一位國企班學員都能夠加入行銷台灣的行列,提升台灣的宣傳力,讓台灣企業優秀的製造能力及優質產品能夠讓全世界都看到。

國企班具備職場高移動力及即戰力的人才深受業界喜愛,32年來,共培養了5,648位優秀經貿人才,深受業界喜愛,每年3月開始的就業媒合季,都有眾多企業爭相前來求才,今年已有近四百家企業參加國企班人才媒合活動,提供近三千個職缺。而因應台商對於新南向市場人才的需求大增,國企班人才媒合活動自108年起增設「新南向人才專區」,協助企業徵聘新南向外派人才,幫助有意到新南向市場發展的學員應聘相關職缺,成為前進新南向的貿易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