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氣候變遷基金經理人克雷格‧卡麥隆(Craig Cameron)。(富蘭克林提供)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氣候變遷基金短中長期績效優異

 面對全球氣候暖化及淨零碳排大勢所趨,ESG投資範疇中環境永續相關領域已佔據重要領先地位!呼應世界地球日先前主題Invest In Our Planet,基金專家富蘭克林在疫後崛起的主題投資上大有斬獲,包括在四月初最新公佈的第八屆指標年度台灣基金大獎中,即以「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氣候變遷基金」一舉奪得最佳表現基金與最佳表現定期定額基金獎項的雙重認證殊榮。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氣候變遷基金經理人克雷格‧卡麥隆(Craig Cameron)表示,AI趨勢蓬勃發展下可預測極端氣候、溫室氣體盤查、優化服務及生產製造流程,並協助企業達到淨零減碳等目標,但AI需龐大能源消耗,預期未來在AI應用推陳出新之際,各國政府企業也將投入更多致力能源轉型和節能減碳的努力,提供氣候變遷解決方案,或已做好轉型準備的企業可望優先受惠。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著眼AI及許多成長股累積漲幅已大,看好資金將外溢至其他估值偏低且基本面改善標的,先前因高利率環境而承壓的乾淨能源、原物料及公用事業類股,在估值偏低下具補漲潛力;看好氣候變遷主題股票型基金投資前景,建議可採分批加碼或定期定額方式,參與全球氣候投資商機。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氣候變遷基金具備5大特色,分別是精選全球減碳龍頭,風險報酬等級適中的RR3*全球股票型基金;除了自己減碳,更重視「幫別人減碳」的企業,卡位低碳經濟的贏家;從源頭開始減碳:加碼能源轉型所需的原物料產業;結合AI+氣候變遷兩大商機;歐盟SFDR規範第九條(Article 9)具備永續投資目標的基金,亦為金管會核備ESG相關主題境外基金。該基金不僅能掌握全球氣候變遷商機,短中長期整體績效也優於同類型基金表現,適合作為投資組合中的核心配置並長期持有,讓多面向的ESG責任投資更賦予時代意義。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