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2023/10/28 中國時報 謝佳潾 、屏東


申豐特用應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志民(前排左)27日捐贈2輛化學泡沫消防車給屏東縣政府,由縣長周春米(前排右)代表受贈,並致上崇高敬意表達感謝。(謝佳潾攝)


長期深根屏南工業區的申豐特用應材股份有限公司,以母公司永豐餘「以人為本」的理念為提升工業區整體消防戰力,27日捐2輛化學泡沫消防車給屏東消防局東港第三大隊,由縣長周春米代表受贈,將配置給佳冬、枋寮2分隊。


申豐董事長許志民指出,申豐2007年建廠於屏南工業區,鄰近佳冬鄉及枋寮鄉,區內以金屬製造業、非金屬礦物製品製造業、化學產業等為主要產業聚落,有感於當地化學消防車相對老舊與稀缺,加上母公司永豐餘的「以人為本」理念,2年多前就計畫提供精良的消防車輛與裝備,給工業區民眾多一分安全保障。

許志民感性說「我們一直尋找最高效消防技術及規模,從下訂到現在,費時2年終於看到消防車來到屏東。」他希望能藉此充實在地消防戰力,提升應對大規模火災事故應變的能力。

許志民進一步指出,這2輛高效能化學消防車,擁有德國最高效能的泡沫滅火系統「One Seven空氣壓縮泡沫系統」,泡沫能量為現有化學消防車的8倍,利用空氣、水、泡沫完美的混和比例,針對油類火災、化學物品火災可充分達到高效滅火功能,能有效防止火勢延燒、阻絕輻射熱,是搶救化學災害的新力軍。

他還說,2輛消防車還選擇大馬力、高扭力之德國賓士底盤,並搭配擁有UL、CE、TUV等國際認證的FireFly泵浦,結合高強度鋼構車體、耐壓管路、系統整合電腦面板及各項高規格救災器材、以達高效救災。

他強調,申豐秉持母公司永豐餘的核心價值,堅持實踐經營永續的承諾,確保同仁享有穩定、安全的工作環境,成為其家庭生計與社會發展的支柱,發揮企業做為社會公民的責任,持續創造對社會有意義的服務。

周春米說,感謝申豐秉持取之在地、用之在地並回饋於社會的精神,捐贈屏縣消防局2輛化學消防車,尤其在明揚大火事件後,縣府團隊將與園區及場內各公司建立更完善的連結,以保障公司、員工及周遭鄉親生活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