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控認真永續獲台灣永續行動獎3大獎,由賴清德副總統(左)親自頒獎,台新金財務長賴昭吟(右)代表受獎。(台新提供)

 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之「2022亞太行動博覽會」盛大登場,是台灣首見規模最盛大的永續展覽,會展內容涵蓋永續展覽、高峰會、論壇以及頒獎典禮等。台新金控認真推動永續,獲頒台灣永續行動獎3項獎項,由台新金控財務長賴昭吟出席代表領獎。

 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表示,今年是台新成立30周年,台新深知永續的推動需持續地精進,認真力行自身減碳,善盡金融業協助引導企業推行永續的責任的同時,也致力將永續的推動與民眾的日常生活結合,倡議「From Zero to Hero」,邀民眾一起化解氣候危機。

 林維俊說,台新秉持著認真推動永續的精神,持續鼓勵信用卡持卡人轉換數位帳單,並由台新代表持卡人幫助弱勢家庭更換節能LED燈泡,自2018年推動四年以來已號召超過120萬名卡友參與,造福430戶弱勢家庭,每戶省下10%電費,累計降低碳排放達28公噸。

 台新金子公司台新銀行長期致力提供客戶具有溫度的創新體驗,自2020年起創建「台新創新金融實驗室」,透過技術架構、商務流程改革,逐步將金融服務融入交通、零售、餐飲、旅遊等生活場景,打造未來美好生活的永續願景,獲頒「社會共融獎銀獎」。

 台新創新實驗室更拓展至與產學、社福團體合作,舉辦逾60場教育型導覽,以金融科技為底蘊,社會公益為土壤,蒔植知識的種子,透過參訪與體驗,延伸創新金融的能量,緩步弭平數位落差,增進社會公眾福祉。

 台新為積極推展中小企業金融服務,從中小企業的角度出發,打造全新的綠色金融服務平台,為國內銀行首創唯一完整涵蓋獲客、申請、進件、徵審、評分、送保的平台,引領中小企業邁出綠色數位轉型,以具體行動支持中小企業健全發展及永續經營,綠色金融服務平台獲得「經濟發展獎銀獎」肯定。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