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文薈館第40萬名參訪幸運之星於簽名牆上簽名留念。(中信銀行提供)

 中國信託文薈館以時光迴廊呈現中國信託與台灣金融發展並肩成長的重要歷程,昨(11)日迎接第40萬名入館民眾,中信金控副董事長暨文薈館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國世、中信金控人資長暨文薈館副館長卓長興親自接待來自新北市的第40萬名參訪幸運兒。

 陳國世表示,中國信託銀行於台北市南港區打造出業界最佳金融教育園地,文薈館自2015年免費對外開放,是了解台灣金融演進史的重要展館,近年來受到民眾的支持,已成為親子到訪臺北市南港區休憩的首選。未來將因應不同世代需求,設計多元的展覽活動與理財課程,拓展民眾的金融視野。

 為慶祝達成40萬人次里程碑,文薈館特別準備限量版中國信託南港總部大樓模型、速克達造型隨身碟及文藝復興藝術杯盤等紀念品贈予第40萬名入館民眾。

 第40萬名參訪的民眾是來自新北市三重區的李媽媽,今日特地帶著女兒、兒子來參觀特展。李媽媽表示,即將升上6年級的女兒多次到訪文薈館,從幼稚園時期參觀後女兒最喜歡的是速克達體驗,寓教於樂的科技裝置和多媒體遊戲,能讓孩子藉由互動體驗加深記憶,是一處不受天氣限制又適合親子同樂的景點。

 李媽媽是在「中國信託文薈館CTBC Museum粉絲專頁」看到「飛天毯歷險記—新台幣上的台灣故事」特展及預測40萬人次的活動訊息,吸引李媽媽及孩子們的興趣,特別安排自己預測的日子來參觀,沒想到就是幸運之星。

 跳脫傳統的靜態展示方式,文薈館以珍貴館藏搭配數位互動體驗,是國內創新型態的金融文史館。為提供有溫度及具創意的服務,2016年起對外招募志工,除了集團內部員工與退休同仁,還包括其他金融同業的退休人士、教師、工程師等組成文薈館志工隊協助導覽,積極推廣金融知識、普及理財觀念。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