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人壽持續以「友善高齡、保障優先、永續實踐」的精神,關注高齡議題。(國泰人壽提供)

 由亞太地區專業金融媒體集團舉辦的「保險業亞洲獎Insurance Asia Awards 2022」近日舉辦線上頒獎典禮,在眾多亞洲企業中,國泰人壽再度脫穎而出,今年藉「高齡E.P.S策略,打造理想老後生活」,獲得「年度ESG獎 (ESG Initiative of the Year)」的肯定。

 面對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的台灣,國泰人壽主動倡議提升民眾的風險意識,與陽明大學教授及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wC)聯合發布業界第一本《人生風險趨勢調查報告》,透過調查全面掌握台灣民眾的身體、心理、財務風險,並從中挖掘台灣高齡民眾在面對「安老」這項課題時所做的準備及期待。

 國泰人壽深知高齡照顧與社會安定息息相關,結合60周年全新「E.P.S」戰略,以「Elder Friendly友善高齡×Protection First保障優先×Sustainability永續實踐」,從保險保障、暖心服務、社會公益的投入,全方位守護台灣民眾的身體、心理、財務健康,為高齡民眾打造一個安心享老的理想老後生活。

 孤獨老是台灣高齡者最大的心理健康隱藏風險,為了打造一個「友善高齡」的在地社區,國泰人壽積極推動反詐騙桌遊,攜手刑事警察局到各個社區據點,以寓教於樂方式讓長輩認識反詐騙知識,也在全台設置四座「國泰幸福農場」,帶領長輩種菜、共餐,與他們建立「新家人」關係。

 另外,國泰從保險本業出發,與時俱進推出符合高齡需求之商品,並透過全面拜訪,協助保戶補足基礎醫療、長照險、重大傷病險、退休理財規劃,達到「保障優先」的目標。

 在「永續實踐」的部分,國泰人壽積極提倡健康促進觀念,期望將保險功能從「事後補償」延伸至「事前預防」,推動之「Cathay Walker Plus」已有70萬會員,是全台最多人參與的健康促進計畫,也是業界唯一與國健署合作導入「失智友善天使」自動化認證機制,讓業務員具備失智領域知識,提供客戶專業諮詢與服務。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