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內湖明湖店專案經理胡昇穎,春節前夕為社區住戶寫春聯。(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房屋台中大里5間分店,春節前夕協助華山基金會送年菜以及關懷獨居老人。(信義房屋提供)

 變種新冠疫情襲台之際,農曆春節也即將到來,許多弱勢族群、獨居長者亟待各界送暖。懷抱回饋社會的心,信義房屋積極走入社區做志工、幫助居民。如信義房屋台中大里五家分店連續3年協助華山基金會,於春節期間送年菜給獨居老人,為長輩量血壓、聊天陪伴;內湖明湖店同仁則為社區免費寫春聯,藉由文字傳遞迎春的喜悅,從白天寫到晚上,也不覺得累。

 「曾拜訪過一位長輩,他家中兄弟姊妹中有兩位自殺身亡,接連噩耗讓他喪失活下去的勇氣,想要一了百了,透過我們不間斷的陪伴給他正能量,安慰生活上還有其它美好的事情,經過數個月陪伴後,他心情逐漸好轉,告訴我們他要好好活下去。」信義房屋大里興大店店長賴凱翔擔任華山基金會志工已有兩年時間,認為運用自身力量可以達到善的循環,是持續做這件事最大的意義。

 賴凱翔說,原本部分同仁認為額外撥出時間做志工會減少跑業務時間,想不到在親身投入志工活動後,因幫助人而獲取更多快樂,反而擁有更多熱情去服務客戶。

 華山基金會表示,面對人口老化,基金會長期缺乏志工,有信義房屋的夥伴願意協助走入社區,感到非常開心,也對信義房屋鼓勵同仁投身志工活動、熱心公益非常讚賞。

 信義房屋內湖明湖店專案經理胡昇穎寫得一手好字,過去在台灣、日本和大陸書法比賽中獲獎無數,於是他運用長才、無私奉獻社區。

 胡昇穎說,為回饋社區,他三年前主動向位在內湖的「榮耀世紀」社區總幹事提出,他願意教社區居民寫書法,讓長輩們培養興趣。經過社區審查後,胡昇穎每兩個禮拜上一次書法課,如今已上課近三年時間。

 後來,社區主委還請胡昇穎於春節前夕幫忙寫春聯贈送給住戶,於是他每年都會在春節前安排一天到社區寫春聯,且接受各式各樣的點單要求。雖然每次都從白天寫到黑夜,胡昇穎並不覺得累,他說,他會找學員們一起來寫,每次活動氛圍非常溫馨,讓他獲取更多快樂。

 另外,信義房屋各家分店在疫情緊繃之時,也積極協助周邊社區做防疫,如在社區免費擺放酒精,桃園大業寶山店甚至走進商圈為民眾噴灑酒精。大業寶山店店長高御哲表示,他們會到公園、黃昏市場等地為民眾噴酒精,民眾給他們正向回饋,除感謝他們無私奉獻外,還會一同合照留念。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