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嘉義縣溪口鄉的陳月蘭(右三)看到大家來訪十分開心,更感謝蔡衍明愛心基金會的幫助。(張亦惠攝)

 農曆春節將至,蔡衍明愛心基金會每年3節都會致贈5000元紅包及禮品給需要的家庭,5日基金會偕南華大學學生志工送暖到嘉義縣溪口鄉及大林鎮共3戶弱勢人家,長輩們看到學生來訪都十分開心,南華大學志工也親切與長輩們聊天、幫他們按摩,氣氛溫馨。

 住在溪口鄉游西村的陳月蘭目前與兒子兩人同住,陳月蘭雖已年過7旬但仍每天出外打工維持家計,住的房子兩側已經毀損破洞,僅能以塑膠布遮擋,每逢下雨屋內漏水是家常便飯,卻因經濟狀況不允許,多年來始終沒辦法修繕。陳月蘭看到學生來訪很感動,親切地與大家話家常,更感謝蔡衍明愛心基金會的幫助。

 南華大學學生吳筱築說,高中參加過類似活動,這次看到阿嬤住的房子破損卻無法修補,希望有機會幫他們整理生活起居,號召更多資源幫他們改善房子,讓阿嬤能好好睡一覺。學生蔡建安也指出,藉由基金會的下鄉送暖活動看到社會上可以多關注需要幫助的人,希望大家都能盡自己的力量幫助他們。

 溪口鄉長孫維聰表示,感謝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及南華大學持續不間斷關懷鄉內弱勢民眾,藉由這樣的活動,愛心人士的善行義舉讓更多人知道,更重要的是幫助到鄉內弱勢,讓他們可以過個好年。

 南華大學副校長林辰璋指出,感謝基金會6年來提供800萬元經費讓南華大學有機會進到社區關懷弱勢,看到現場情況都很感激有像蔡衍明這麼熱心的企業家關心弱勢,學生們到現場了解、付出後更能感恩惜福,相信這樣的實踐對學生未來的學習成長很有幫助。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