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鳳營快樂播種計畫」舉辦「名人小學堂」,首堂課邀請台灣棒球界森林王子張泰山親自指導小朋友打球。(侯詔銘提供)

    在M型社會趨勢下,貧富差距愈來愈大,台灣兒童面臨兩極化的發展,身為台灣鮮乳領導品牌「林鳳營」,以「高品質生活」為核心,發起「林鳳營快樂播種計畫」,並開設「名人小學堂」,首堂課就邀請台灣棒球界森林王子張泰山擔任名人導師,分享棒球故事和親自指導小朋友打球。

 偏鄉兒童面臨資源匱乏,學習落後、資訊接觸較少。林鳳營期望,身為鮮乳領導品牌,應發揮更大的影響力,為社會貢獻更多心力,因此,以「高品質生活」為核心,發起「林鳳營快樂播種計畫」,為台灣在地公益團體及偏鄉孩童發聲,募集更多力量,為偏鄉孩子存下一堂課,找到對未來的希望。

 在實體活動上,林鳳營開設「名人小學堂」,偏鄉的孩子除了缺乏實體資源外,其實更缺乏擴大視野的機會,林鳳營表示,希望藉此機會,號召各領域導師前進偏鄉開啟孩子的視野。

 名人小學堂日前在新北市瑞芳區的瑞濱國小首度開課,首堂課邀請張泰山擔任首位名人導師,實際與孩童互動,並且親自指導小朋友打球。

 張泰山說,之所以願意參加「林鳳營快樂播種計畫」,源自於他很喜歡與小朋友玩在一起,想讓小朋友知道什麼是快樂,而一個人的力量是很有限的,所以很高興與林鳳營、台灣待用課程協會合作,把快樂散布出去,也期望一同參加的小朋友能夠感受到快樂、能快樂長大。

「林鳳營快樂播種計畫」與「台灣待用課程協會」合作,台灣待用課程協會是提供偏鄉、部落孩子們長期藝術陪伴課程為主的公益團體,課程包含:繪畫、攝影、舞蹈等,藉由「藝術陪伴」,療癒陪伴的過程中,增加孩子的自信心;透過「藝術技能」課程,使孩子發現自己的才華,進一步培養為一技之長。

 想要更了解林鳳營快樂播種計畫,可上網址https://event.weichuan.com.tw/LFYLove查詢。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