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國際學校自2011年起,每年都會與不同的公益團體舉辦行動勸募活動,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改為線上勸募。(康橋國際學校提供/葉書宏新北傳真)

 康橋國際學校自2011年起,每年都與不同的公益團體舉辦行動勸募活動,今年受疫情影響改為線上勸募,學生們仍卯足全力,不論拍攝宣傳影片、簡報,都是為了公益盡一份心力,康橋各校區共捐出1150萬餘元給創世基金會、台灣優質生命協會、南迴基金會和世界展望會。

 康橋國際學校表示,每年11月,康橋孩子都有一項「行動勸募」超級任務,要把在社會上的愛心集中起來,聚焦品格關懷社會弱勢的課題,參加對象小學三年級到十二年級學生,憑自己的能力和熱情,彼此鼓勵,共同投入志工活動,學習傾聽社會的聲音和培養同理心。

服務學習是一份非常務實、貼近社會、融合同理心,與表達力、行動力的任務,勸募活動讓學生體驗這些精神的總和。康橋表示,年年持續有熱情學生參與,並且年年增加中。

 新店秀岡、青山及新竹校區以「創世救生命,優質助樂齡『Our Lives』」為主軸,關注弱勢家庭的需求,共募到逾950萬元給創世基金會及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林口校區以「疫起綻放愛心.迴展台灣希望」為主題,為迴基金會和世界展望會募得逾200萬元。

康橋國際學校表示,不同以往的行動勸募形式,考量到防疫優先,首次取消實體街頭募款,規畫線上募款,讓公益活動不受限。透過學生在數位、網路平台和電話推廣的宣傳,持續關懷社會與實踐,滋養成為世界公民。

行動勸募已是跨校區、跨領域的學習活動。從中學部學生會主動發起勸募活動,到小學部學生從英文專題延伸出對社會團體的關懷議題,學校安排一系列教育意涵,為的是讓學生化被動為主動,歷經成長中必學習的公益活動課題。

康橋行動勸募正逢20周年校慶,特別舉辦《康橋雙十築夢踏實.20天線上公益路跑挑戰賽》,邀校內外學生、家長與師長們一起為公益路跑,報名費全數捐給創世基金會。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