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簡國徽。3482總監許鈴裕。五常國中校長 林竺諼。地區扶輪之子委員會主委郭淑芬 。教育局專門委員 諶亦聰。

國際扶輪 3482 地區秉持關懷弱勢、回饋社會的設立宗旨,藉由扶輪社友們以服務改善人生,每年都鼓勵各分社積極「在孩子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奉獻認捐【地區扶輪之子服務計畫】扶助弱勢家庭提供學生獎助學金每名新臺幣1 萬 2 仟元,讓每位孩子都得到最妥善的照顧。今年在地區總監許鈴裕 Frank 及地區扶輪之子委員會主委郭淑芬 Tina 的號召之下,截至目前為止,共頒贈 744 萬元整,幫助共計 620 個家庭,歲末感恩在 12月 30 日於五常國中活動中心,辦理「關懷弱勢・點亮生命〜臺北市扶輪之子獎助學金頒贈典禮」讓愛廣傳。

扶輪之子主委郭淑芬 Tina 女士是五常國中守護天使,今年甫獲臺北市杏壇芬芳獎,她最信奉的一句話:「有能力又有機會幫助別人是福報,要把握、還要感恩。」郭女士20 年來積極幫助學校與回饋社會,她希望不僅僅是她擔任志工的五常國中受惠,更應將愛廣傳幫助首善之區及真正有需要的學子。


地區扶輪之子委員會主委郭淑芬

郭淑芬 號召國際扶輪 3482 地區推行「送愛到學校」,她首先統籌了解臺北市各公立國中之需求,積極媒合各分社認養捐款,並提供弱勢家庭的需求及回饋之案例分享,感動許多社員慷慨解囊,她自己本身也認捐了 22 個弱勢學子的家庭。尤其,針對家庭突遭變故的學生所設立的「扶輪之子清寒獎助學金」讓許多學生,可以撐過家庭困頓時期、安心向學!。

學校是社區教育文化的中心,更是社區發展的文化堡壘,因此今年扶輪之子贊助活動增加了「扶輪牽手護-弱勢轉優勢-臺北市立國民中學小校亮點計畫」,提供每校$36,000 優秀獎學金, 幫助小校留住優秀學子在地就學,提升小校學生學習的自信以效能,落實教育均等。


 地區總監許鈴裕

在郭女士的號召之下,國際扶輪 3482 地區扶輪社更將捐助的觸角擴及臺北市公立高中及國小,最後共捐助臺北市公立高中含師大附中等共計 26 校、106 名;臺北市公立國中含仁愛國中等共計 52 校、363 名;臺北市公立國小共計 7 校、41 名,共計頒贈臺北市清寒 510 位,加上小校獎學金 54 萬,共捐贈 666 萬元整;另國際扶輪 3482 地區的愛心也擴及全臺灣~包含高雄、屏東及花蓮共捐助共計 19 校、65 名學子;截至目前共捐助新臺幣 780 萬元整,幫助臺北市及臺灣地區共計超過 100 校、620 個弱勢學子的家庭。目前各界捐款尚有 30 個名額可申請,期盼師長們多關懷學子給予必要協助,國際扶輪 3482 地區必頃全力支援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