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長翁章梁28日舉行就職三周年演說會,今年緊扣「農工大縣,正在實現」為題,與各界人士、鄉親分享縣府團隊3年努力成果。(呂妍庭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28日舉行就職3周年演說會,與各界人士、鄉親分享縣府團隊3年努力成果,今年緊扣「農工大縣,正在實現」為題,強調他始終以「抓緊縣政發展」及「改善生活品質」為兩大目標,現在的嘉義縣正在質變,所有的成功都是靠點點滴滴累積,並在重要時刻做對的選擇,現在嘉義縣朝向農工大縣,正在實現的道路上邁進。

 翁章梁昨天以112張簡報、多支短片說明3年來「新嘉義越來越好」各面向努力成果,除縣府局處首長,也邀觀光、農業、產業、教育等各界人士出席。他表示,自己上任3年來,沒有一天鬆懈,兢兢業業處理縣政,希望讓縣民過得更好,期盼翻轉嘉義的夢可以實現。

 翁章梁以「上層建築」與「穩定的結構基礎」為架構,按上層發展的文化觀光、農業、經濟發展,與底層扎根的衛生福利、消防、警察、民政等面向,逐一報告3年施政成效和未來方向、即將落實的各項建設。

 翁章梁細數政績,包括爭取茶改總場遷至嘉義、朴子肉品市場改建成全台第一間導入HACCP現代化屠宰場、開發水產精品加值園區、爭取科學園區在嘉義、嘉義微創園區開發、首創管路安心計畫、1.3萬人裝樂齡假牙、藝術下鄉、嘉義「嘉義優鮮」品牌等。此外,村里生活大調查就是縣府積極改善鄉親生活品質的老師,至今一共收到7787項任務,經評估溝通可行5018項,已完成4064項。

 在中央大力支持下,行政院宣布在台糖太保農場設立科學園區,翁章梁說,未來科學園區將扮演火車頭角色,帶動相關產業發展,另水上南靖、中埔公館工業區、民雄航太園區,也將共同帶動嘉義未來發展。

 翁章梁說,農業是嘉義的根,未來科學園區其中一項發展重點便是智慧科技農業,將帶領嘉縣農漁畜成長轉型,雖然60年代嘉義在現代科技工業發展缺席,但科學園區一設立,嘉義縣將跳躍式銜接進步科技產業,創造就業機會、吸引青年返鄉。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