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8日09:36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僑務委員會與華視新聞團隊動身前往泰國觀察。(圖/僑委會)

Omicron疫情再起,全球紛紛鎖國,但是旅遊大國泰國卻是例外,打開國門。僑務委員會與華視新聞團隊就特別在12月,動身前往泰國觀察。

有去過泰國的民眾,應該對當地交通擁塞狀況不陌生,但現在大街上,卻是暢通無阻,以往擠滿遊客的四面佛廟,現在只剩當地人,連當地台商也因為疫情,營收大受影響。

實際前往後發現,泰國為了復甦觀光,疫苗施打率正加速進行,第二劑施打率達60%,不少人已經打到第三劑,明年準備開始推動第四劑疫苗,而在泰台商也為了防疫做出不少貢獻。
泰國華僑協會帶領國際佛光會與台商們繼續以往的善行。(圖/僑委會)

泰國華僑協會主席余聲清,帶領國際佛光會與台商們,捐贈製氧機等防疫物資給相關單位;泰國僑務諮詢委員何素珍,則是繼續以往的善行,號召台商參與紅十字會捐血,並跟皇家慈善基金會合作,推行慈善活動。台商總會長郭修敏也是向僑委會申請物資,支援當地政府。甚至顧及台商身份敏感,自行找管道,購買中國製以外的國際疫苗,為僑胞服務。而在外交領域表現活躍的外商協會主席康樹德,則是利用人脈,趁這個機會提升台泰交流。
《踏出地平線 僑見全世界》節目由華視陳雅琳主播主持。(圖/僑委會)

華視新聞資訊台不畏疫情,踏出地平線,前進逆勢開放國門的泰國,掌握第一手消息,台商在營收大減的情況下,又是如何發動僑民外界,繼續行善,深化兩國的交流,未來將持續為您掌握消息,進行深度報導。

【踏出地平線 僑見全世界】節目請至僑務電子報Youtube頻道觀賞https://youtu.be/-GMy6ao5beM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