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商銀總經理周添財發表2022年月曆《臺灣美術館巡禮》,一覽全台12座美術館之美。(遠銀提供)

 繼獨立書店、藝術家故居等主題後,遠東商銀再一次以藝文為主題,發表2022年月曆《臺灣美術館巡禮》,邀請客戶共訪台灣美麗的角落。遠銀總經理周添財昨日許下心願,希望疫情早日結束,國人多多走進美術館,一探美的世界,讓美事在新的一年踏實成真。

 遠銀新年度月曆一覽全台12座美術館,其中有40年前經濟起飛年代,矗立的台美館及北美館,兩座美術館均為當年12大建設之文化建設的代表作,具有引領時代向上提升的指標意義;亦有前官廳、老銀行等舊建築變身的嘉義美術館、宜蘭美術館、新竹美術館等,立地人潮聚集的舊城區,使美術置入常民的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許多一流大學都擁有自己的美術館,台灣亦未缺席,北師美術館及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無論是建築還是策展實力,都展現美學的高度與實驗的先驅精神;至於大隱於南投九九峰下的毓繡美術館,專注寫實藝術,則為本地私人美術館的新座標。

 遠銀值此數位時代,仍印製大型掛曆,除傳達紙本月曆的溫暖年節祝福,也滿足店家、企業、高齡長者及藝文愛好者使用需求。

 在《臺灣美術館巡禮》掛曆的設計,除置入人文美學主題,也不忘日期標示佐以充足的手寫空間,以符合月曆記事的基本功能。遠銀更利用每月版面置入「美術咖養成記」,以美術館在當代的12項公共功能及12個親近藝術的個人態度,倡議生活美育的樂活觀念。

 即將於明年春天歡慶30周年的遠銀,今年蟬聯BSI企業永續韌性卓越獎、台灣企業永續獎等ESG獎項,並將自本月起推動30項全新的ESG行動計畫,由成立企業永續委員會及簽署TCFD等治理行動領頭登場,將與客戶、員工及利害關係人共同迎接實踐ESG的一年。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