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捐贈活動現場水尾國小師生以及中華賓士主管同仁一同相見歡。

國內豪華進口車界龍頭「中華賓士集團」,成立50餘年來持續深耕台灣、並長期推動公益,近年更積極扶植幼苗,捐助偏鄉兒童教育發展,將愛心散播到社會每個角落。今年中華賓士集團首度跨足科學教育,捐贈已成立50年的彰化縣水尾國民小學新台幣貳佰萬元,不僅贊助該校自然科學專門教室整修、捐贈相關科學設備,更成立學童助學金,以期拋磚引玉,開啟社會大眾對於偏鄉幼苗科學教育的全新視角,打造孩童的科普新視界。


中華賓士集團楊弦錚董事總經理,捐贈水尾國小林素鳳校長新台幣200萬元支票,成立水尾國小學業、科學助學金。

深入彰化縣溪州鄉
善意關懷科學教育 

「中華賓士集團」秉持一貫的企業社會責任,援助偏鄉教育不遺餘力。近年來的受惠單位包括:「桃園市私立藍迪兒童之家」、「雲林縣立樟湖國中小學」以及南投「親愛愛樂」等。今年的受贈單位彰化縣水尾國民小學位於彰化縣溪州鄉,屬於「非山非市」學校,既非典型資源難達的偏鄉亦非都市,成為被遺忘在兩者間教育不對等的缺口。

不過,儘管全校只有40個孩子,彰化縣水尾國民小學卻在科學教育上有令人驚豔的成績。不僅2020年打敗其他菁英小學,以魚鰭擺動的水渦流研究奪下全國科展國小組物理科冠軍,更以師生共同研發的無人機團隊,探秘孕育溪洲的濁水溪,發掘土地的生命源頭。此外,彰化縣水尾國民小學在諸多科學相關比賽中均獲佳績,更利用有限的參賽獎金,從頹圮的老舊校舍中,排除萬難打造出一間物理「自造教室」。

這次中華賓士慷慨解囊,不只為持續扶助彰化縣水尾國民小學的科學教育,協助老舊校舍的整建,更希望能藉這次捐贈,幫校方擴充物理自造教室所需的科學儀器設備如:顯微鏡、三球儀、小型風動儀等。為了鼓勵孩子們更上層樓,更與校方教師研擬成立學業及科學助學金,期待偏鄉孩童在追尋科學知識的路上,能獲得更多學習動力及成就感。


水尾國小吳建儒教務組長回贈中華賓士集團劉楚文執董感謝狀,表達校方及學童的感謝之意。

結合全新綠能旗艦店
科技育苗開拓未來

這場名為「科技育苗、點亮未來」的愛心慈善捐贈活動,特別選在中華賓士汽車全新開幕的內湖全功能旗艦展示中心舉行,中華賓士內湖全功能據點是台灣首座由Mercedes-Benz原廠指定德國設計團隊GRAFT GmbH打造,於2021上半年隆重落成啟用,也是全台第一座兼具綠能與智能的全功能旗艦據點,主打極致完善的三芒星服務,本次活動選在內湖旗艦據點舉行,中華賓士集團對於本次活動之重視可見一斑。

由彰化縣水尾國民小學師生共同研發的無人機團隊:「水噹噹無人機隊」也一同蒞臨活動現場,由榮獲師鐸獎的吳建儒老師帶領學童發表無人機教具科學展演,當孩童親手製作的無人機緩緩飛起,也代表著一個個對於科學的渴望及夢想冉冉高升,中華賓士集團楊弦錚董事總經理、劉楚文執行董事親率集團相關企業的中華賓士汽車柏以德董事總經理、中華資融公司戴碧昌董事總經理、中華置地公司陳智銘總經理等諸多高階主管出席本次慈善活動,與彰化縣水尾國民小學林素鳳校長及師生相見歡,中華賓士集團期望對偏鄉學童的科學發展提供更溫馨的教育協助,培養孩子對於科學的熱情、開拓未來的無限可能。


水尾國小小朋友於活動現場親自贈送中華賓士集團高階主管自製無人機教具,作為活動最佳紀念品。



水尾國小師長與中華賓士集團長官於活動現場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