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五股夏綠地團隊獲頒公務人員傑出貢獻團體獎,團隊15日向新北市長侯友宜獻獎,也將30萬元獎金捐做公益。(葉德正攝)

    新北市府五股夏綠地團隊整治垃圾山有成,獲頒有公務員奧斯卡之稱的「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團體獎,團隊15日獻獎市長侯友宜,並將30萬元獎金全數捐給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做公益。侯友宜說,五股垃圾山40年來沒人敢動,團隊用1年半讓垃圾山變成夏綠地,期許市府團隊永保承擔、不畏權勢初心,好好做事,除弊興利,翻轉新北。

翻轉新北拔40年沉痾
 新北市城鄉局指出,五股垃圾山過去長期遭堆積非法棄置物,違章建築林立,加上黑道盤據,民眾避之唯恐不及。市府2019年9月成立五股垃圾山專案團隊啟動整頓,全力輔導在地民眾申請合法使用、留設綠化及開放空間,專案團隊更一一訪視廠家業者,輔導合法納管,成功將沉痾多年的五股垃圾山,翻轉為五股夏綠地。

 侯友宜表示,整頓五股垃圾山過去被視為不可能的任務,但垃圾山就位在新北市、甚至是大台北地區的中心點,每天人車來往,交通繁忙,是城市發展的阻礙,且裡面藏汙納垢問題重重,不能不面對。

 侯友宜說,他上任後下定決心進行整頓,感謝團隊夥伴勇於承擔,在短短1年半的時間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團隊成員拿下一生都不一定能得一次的難得獎項。

市長是同仁最強後盾
 五股夏綠地團隊涵蓋城鄉局、環保局、工務局等市府22個局處單位,團隊指出,團隊秉持「不問工作屬誰,只問如何解決」的橫向默契,顛覆公部門本位主義,希望創造跨局處團隊橫向與縱向的新合作典範。

 「市長是同仁的最強後盾」,環保局簡任技正許銘志表示,有次開工作會議時市長突然現身,第一件事就是問「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如實反映了曾遭廠家圍堵的困境後,市長第一時間打電話給警察局,請警察局出力協助,更警告黑道「別動我同仁」,看到市長如此力挺,他們更無所畏懼,五股垃圾山整頓才能更加順利。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