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主辦「No Going Back疫後共善永續知識論壇」10日圓滿落幕,此次論壇邀請產、官、學三方專家學者及年輕創業團隊,以自身經歷分享疫後永續發展策略,引起熱烈回響。

近年疫情肆虐,各產業莫不受到劇烈衝擊,隨之而來的潛伏性社會及環境問題亦逐漸浮出水面,凸顯出人類不應該再遵循舊有經濟及生活模式,而是需重新思索及如何做出更好的生活選擇。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創新獎頒獎冠軍得主,左-蔡慧玲董事長,左2前行政院長毛治國,右王絹閔執行長合影。

該論壇特別邀請前行政院長毛治國擔任主講者,分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教授傳達地球可持續發展的未來願景「No Going Back」。活動前夕總統府、行政院及台北市政府首長,皆致電祝福活動順利圓滿。活動當日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長官、長榮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林傑毓、B型企業協會秘書長黃惠敏、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馬惠蘭等亦共襄盛舉擔任致詞貴賓,表達支持及勉勵之意。

除了精彩的專題座談及講座外,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亦邀請首屆台灣尤努斯創獎團隊獲獎者親臨現場分享創業理念,說明如何透過成立社會型企業,來改善當前社會及環境問題,現場與會來賓皆讚賞獲獎者的創意。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董事長蔡慧玲表示,此次論壇是基金會6周年慶系列活動之一,也是下半年第一場實體活動。過去半年特別感謝長榮、高雄、金門、屏東科技、高雄科技、東吳、臺中科技、臺北商業、中原、東華及勤益科技等11所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的好夥伴,在疫情期間給予支持及協助,讓基金會可持續扮演與學生溝通的橋樑,有效推廣尤努斯三零願景在青年族群中。「No Going Back疫後共善永續知識論壇」是屬於免費社企知識活動,歡迎有興趣民眾能踴躍報名參加。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啟動三零社團開幕儀式。

執行長王絹閔指出,該論壇不僅希望先透過各領域專家學者的知識分享,來推廣尤努斯博士三零願景,更可望能藉由此次機會鼓勵大專院校青年學子能自主成立三零社團,透過社團討論與聚焦議題下,讓創意與新創齊力合作解決社會問題並致力成立社會型企業,為台灣創新產業開啓新的里程碑。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當日亦啟動三零社團開幕儀式,蔡慧玲與王絹閔齊力號召台灣有志一同青年能熱情加入,針對主要議題進行深入討論,並提出具建設性作法,解決社會問題以達三零願景。三零社團將規畫以5位大專青年所組成,且社員間年齡不可超過7歲,希望透過無隔閡的交流與討論,提出對社會有貢獻的方法。

此次論壇聚集各領域的青年人,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期盼在現有教育體制基礎下持續推動三零社團,讓新時代的創意與想法能被落實與扎根,並扶植社團朝向社會型企業邁進,也歡迎對三零社團有興趣民眾與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聯繫。詳情可查詢官網:https://www.yunust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