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控董事長顏文隆(中)、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左)與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右)宣告為期3個月的募款活動開跑。(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第37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昨日舉辦點燈儀式,並搭配線上活動,由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率先捐贈200萬元,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也呼籲民眾獻出愛心,一起達成1億元的募款目標,幫助偏鄉弱勢孩童與家庭挺過疫情難關。

 昨晚的點燈儀式,先由受贈單位基隆市內寮社區20位孩子帶來熱鬧的拍手舞,感謝社會大眾36年來對「點燃生命之火」的支持。今年因應防疫、減少群聚,中信慈善基金會特別規劃「點燃生命之火遊戲村」線上特展,除了呈現偏鄉孩童的生活樣貌,也設計數款經典懷舊小遊戲,民眾闖關成功可獲得虛擬金幣。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特別感謝疫情期間,「點燃生命之火」扶助的社區、學校,親送防疫物資與糧食給急需幫助的孩子與家庭,並重申要徹底解決臺灣的社會問題,翻轉弱勢孩童的未來。兒福聯盟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志嘉,感謝每一位捐款民眾的愛心,讓全臺300多所偏鄉小學能夠改善孩子的學習資源。

 活動最後,由與會來賓共同點亮今年全臺北市最高、達17.5公尺的「童話甜點幸福樹」,今年的耶誕樹跳脫傳統風格,呈現夢幻的粉紅色系,下方還裝飾可愛的巨型甜點,成為網紅拍照的最佳景點。

 第37屆「點燃生命之火」募款活動將持續至明(2022)年3月4日,所有善款將用於支持兒福聯盟「偏鄉小學兒童關懷輔導計畫」、「臺灣夢」兒少社區築夢基地、「愛接棒」偏鄉棒球學校及紙風車文教基金會。

 民眾除可在中信銀行全臺153家分行臨櫃捐款,現場客戶更可搶先體驗「Apple's Messages App」,掃碼使用iMessage觀看更多愛的故事並捐款,或可透過傳真刷卡、郵政劃撥,以及全臺超過6700臺ATM「愛心捐款」鍵捐款,更多捐款方式可上中信慈善基金會官網(www.ctbcfoundation.org)了解。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