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壽希望園區連結商圈在地情感與未來都市發展的設計,已然躍升成為八德商圈的全新地標。(全球人壽提供)

    全球人壽秉持「因為愛 責任在」的品牌理念,特別推動座落於八德新生南路交叉口的全球人壽「希望園區」日前興建落成,美麗的玻璃帷幕大樓,包圍著13.5米高的老榕樹,注入義大利美學,連結商圈在地情感與未來都市發展的設計,已然躍升成為八德商圈的全新地標,把百年見證留在原地,與這塊土地共榮、共存、共好。

    全球人壽董事長彭騰德表示,光華商場對於五六年級生,甚至現在年輕人或電子業先進們來說,是充滿了許多熱情回憶的園地;基於一份使命感,我們希望對這塊土地能保留在地情感能量,同時也能結合未來的商圈發展,因此將這裡命名為「希望園區」,期能藉此留下對台灣下一代有幫助的事物;而「承先啟後」就是對「希望」這兩個字的詮釋。

    在這塊土地上的保育老樹,全球人壽副董事長林文惠認為,是相當具有指標性的歷史意義,整體設計發想就是環繞著這一棵老樹,而沿著這棵樹「榕」弧形所設置的日照燈,都是為了這棵老樹能夠生生不息的發展下去。

    林文惠進一步指出,藉由「希望園區」將科技跟人文產生協調性融合,啟發年輕人有更多的創造力,整個都市樣貌在進化過程中不斷改變;它象徵一個世代的交替,也為整個光華商圈帶來另外一個新的起點。

    「希望園區」於2018年開工動土,歷時3年終於在今年落成,在設計時發現園區中座落著一棵樹齡逾70年的老樹,且被列為台北市樹木保護計畫中,第一棵受保護樹木名為「榕」。

    高13.5米的「榕」,過去所在位置是光華商場停車場,茂密的樹冠與氣根垂掛而成的簾幕,成為往來行人、車主酷暑難耐下的避暑之處,樹下也曾有代表民間信仰的土地公神像,庇護著光華商圈的發展;如今成為希望園區及光華商場中間的連結,更象徵數位科技的新舊發展沿革。

    為保護「榕」,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與環境永續,全球人壽特別以老樹為中心、建築物因為它而特別設計弧形向內退讓,如同一雙臂膀般,環抱「榕」而興建,為外觀最大特色。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