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盃黑豹旗冠軍賽暨閉幕典禮昨日舉行,中信銀行副董事長詹庭禎(左四)頒發中國信託黑豹旗之星(最佳十人)獎項予獲獎選手並合影。(中華棒協提供)

 第9屆中信盃黑豹旗冠軍賽昨日於新北市三重棒球場舉行,「衛冕軍」桃園市平鎮高中二度叩關三連霸,連續五年對決「復仇者」新北市穀保家商,激戰至7局上半5比5平手,7局下半穀保出現再見失誤,平鎮終場即以6比5拿下冠軍,完成史上首次三連霸,全隊將可參加為冠軍隊伍量身訂做的運動科學營。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2015年起贊助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搭建全臺規模最大的青棒競技舞臺。賽後閉幕典禮由教育部體育署主任秘書呂宏進、中華棒協副理事長趙士強及中信銀行副董事長詹庭禎共同出席。

 呂宏進感謝主辦單位中華棒協、中國信託等企業支持,打造「臺灣甲子園」,建立最好的交流舞臺,為國家培育人才。趙士強感謝兩支球隊打出精彩決賽,希望球員持續努力,未來在職棒場上相見。詹庭禎勉勵選手,將堅持到底的棒球態度帶進日常生活,用「臺灣甲子園」精神挑戰「人生大聯盟」。

 中信銀行今年特別攜手專業棒球學校,引進臺灣職棒隊伍使用的運動科學技術,為奪冠的平鎮高中棒球隊量身訂做「運動科學營」,透過專業儀器監測球員個人數據,並邀請職棒等級師資進行分析,從投球、打擊、體能及運動傷害防護等四大面向切入,提供選手訓練調整建議,期盼衛冕軍實力再躍進。

 獲得本屆中信盃黑豹旗冠軍賽MVP的平鎮高中球員伍祐城表示,不曾接觸運動科學儀器,很興奮這次能參加營隊,希望藉由科學方式提升球質,讓訓練事半功倍。接下來的「中信盃黑豹旗巡迴列車」,也將為社團球隊選手規畫為期半天的運動科學體驗課,拓展視野。

 中國信託是全臺首家支持五級棒球運動的企業,為了解支持棒球運動發揮的影響力,於中信盃黑豹旗導入「社會投資報酬制度」,為培育棒球新血、厚植國球實力不遺餘力,期許投入的資源發揮最大的社會影響力。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