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吳篙文教基金會長年宣導交通安全,建立自媒體網站-「GoNews行新聞」推行全民「行文化」。(東陽提供)

 東陽吳篙文教基金會長年宣導交通安全,並推行全民「行文化」,除深耕於台南在地,也建立自媒體網站─「GoNews行新聞」,加強數位行銷,固定每周製作原創專欄,運用視覺化的圖文設計,簡化複雜的資料,成一目了然的資訊、懶人包、圖文設計等,讓民眾更直覺看懂道路法規、汽機車資訊等。

 「GoNews行新聞」網站內超過150篇文章,累積點閱次數超過123萬人次,其中以道路法規類型,最受到粉絲朋友的關注,如《別想跨越雙黃線》,圖解常見違規情境,宣導雙黃線不得跨越、迴轉、超車,還有《國道路肩開放規定》,提醒駕駛朋友,行駛在國道路肩時,應注意車速、路肩開放路段等。

 為落實全民交通安全觀念,今年GoNews也推行「交安隨堂考」的網路活動,將過去網站裡豐富的道路法規、汽機車資訊等核心內容,設計成一系列交安問答題目,如《左右轉車路權QA》、《行經槽化線要注意?》等,粉絲朋友們只要完成測驗且全對滿分,就有獲得獎項的機會,一同從趣味中學習交通法規。

 GoNews團隊致力於交通安全、道路資訊的宣導,建立全民對「行」的認知與關注,也期許成為全台交通安全有聲量的網路媒體,目前每周也會同步更新原創專欄,至「東陽吳篙文教基金會」FB粉絲團,與網友一同互動,將「行文化」推廣到全民生活中。

 身為汽車零組件龍頭的東陽集團,在企業經營上不斷精進技術與製造能力,並將這份精神延續在回饋社會上,運用GoNews自媒體平台,跟緊資訊數位化的時代,貼近全民日常生活中的「交安」議題,尤其將複雜的法規、資訊以圖文並重方式展現,讓網友一秒就懂。

 東陽表示,期許GoNews以中立、客觀的角度,切入用路人、駕駛朋友、行人的交安日常生活中,傳播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期許社會大眾珍惜生命,提升全民行文化的品質。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