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壽推出《相信更好的自己》影片,回顧因疫情產生的難題,更要好好感謝一路努力到現在的自己。(台壽提供)

 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大家的生活節奏,社會瀰漫著前所未有緊張氛圍,多數人仍堅強面對,積極適應疫後新常態,台灣人壽推出《相信更好的自己》紀錄片,藉由訪談不同行業卻共同生活在台灣的人們,記錄這場時代共同記憶,除了回顧因疫情產生的難題,更要好好感謝一路努力到現在的自己。

 《相信更好的自己》影片中,訪問準新手媽媽、萬華前線社工、火鍋店老闆、職業婦女、小學美術老師、社會新鮮人、原民社區拳擊教練等人,回顧疫情三級警戒的生活樣貌,從中體會幸福來自平凡的珍貴,並以此為養份,在後疫情時代迎接更好的自己。

 萬華前線社工的馬先生對著鏡頭傾訴不安,「有一天我們在發物資其中一個家庭的媽媽,聽到消息她確診了,原本我還有70%的力氣是可以再工作的,瞬間被抽乾。」

 在原民社區擔任拳擊教練的陳先生則提及學生因停課所產生的孤寂感:「一開始小朋友很開心,可以在家不用上課了,第二周小朋友卻說想要跟大家在一起,很怕鏡頭關掉之後,又回到自己一個人孤單的感覺。」

 疫情雖然奪走生活中的部分自由,但也讓我們多出與自己、家人相處的時間,用正向的心情面對,即使未來充滿不安全感,還是能看到希望,如同擔任小學美術老師的楊先生在影片中所說:「我覺得現在這個情況有點像是大家都在地鐵站裡迷路了,每個人都在找方向,但是又可以遠遠看到有出口。」更要用體貼及互相扶持的心,協力度過各種艱難時刻。

 影片在台灣人壽YouTube及「台灣人壽讚」粉絲團上線後,引起熱烈迴響,像是「每天和家人一起吃飯聊天好幸福」、「可以自在的呼吸本身就很珍貴」、「還活著多麼幸福!」有些人則因為疫情,發現家人的辛勞付出,「原來媽媽每天要做那麼多家事,好辛苦」。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