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永康鹽行店店經理陳萱蓉(右)。(信義房屋提供)

 發揮拍手效應,帶領同仁衝衝衝,業績、成交件數屢列全公司1、2名, 信義房屋永康鹽行店店經理陳萱蓉不諱言,同事資質不同但各有擅長,且沒有人想墊底,所以只要有一位強、第二位跟上,其他人也會努力爭取好成績,且她以身作則,一同做公益、充實新知,形塑良好工作氛圍,業績自然會有好表現。

 榮獲112年台南市優良經紀人員的陳萱蓉,畢業於逢甲大學會計系,信義房屋是她人生第一份工作。「一開始,我的起步相對慢!」陳萱蓉說,初進入信義房屋,同梯同事多比她早簽到委託,但她好勝不服輸,沉著紮好馬步。就在進入公司第一個完整年,陳萱蓉便以新人之姿,拿下了台南區成交第1名。

 從業過程中,最令她難忘的是一處位於成大附近店面的交易。陳萱蓉表示,這處店面是3位6、70歲的姊弟妹繼承而來,但到歷經8、9年成交時,3人已7、80歲,實在不容易。這物件是由弟弟委託,那時弟弟退休才歸國,與妺妹住在台北,姊姊則長期定居國外。陳萱蓉指出,印象深刻是因3人都想賣,但姊姊不信任弟妹,不願授權家人,甚至一直想授權她,依台灣法令這想法是行不通的。

 這也意味,此案須依《土地法》第34條之一,採多數決,弟弟、妹妹贊成出售下,買方必須先提存姊姊要分的金額才能交易,這店面總價約8、9000萬元,門檻很高,即使後來買方出現,還是有許多棘手難題要解決,如姊姊長住在海外,已被除籍,連台灣的帳戶也因銀行整併沒了,且兩國稅法不同等,都需一一克服。不過在陳萱蓉努力下,房子順利成交,3人都很感謝陳萱蓉,至今都與她保持聯繫。

 帶店10年,陳萱蓉戰功赫赫,她指出,公司有全台業務競賽,有次她帶領的店頭拿到全國業績TOP 1,只因疫情,沒有機會上台北總公司領獎,由總經理到台南來頒獎。那時總經理說,若她店頭可在當年再一次登上全公司舞台,總經理就請全店吃飯,雖第2個月他們屈居全公司第2,不過,同仁鍥而不捨,再隔1個月,就拿下全公司成交件數第1名。總經理實現諾言,在台北RAW宴請全店同仁。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