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平鎮店經理徐宇澄。(信義房屋提供/王莫昀台北傳真)

 「新人培育推手」信義房屋平鎮店經理徐宇澄(見圖,信義房屋提供/王莫昀台北傳真),在信義房屋服務逾5年,於從業2年9個月即選上店主管,去年度更成功培育了3位新人轉正,且無新人離職,總排名躋身全信義房屋第一名。徐宇澄直言,常常告訴同仁「金盃、銀盃,不如好口碑」,服務要讓客戶感動並贏得信任!這也是為何,一般店頭專任委託率達3成,就很難得,但2022年徐宇澄帶領的分店能創造全店專任委託比例高達44%的佳績。

 徐宇澄表示,平日多會鼓勵同仁,不要認為房仲交易是一次性服務,須想著如何建立好口碑,提供的服務能讓客戶感動,若能成功落實,在房屋仲介這條路才能走得長久。

 徐宇澄說,「對客戶好一點」,從起心動念到落實,客戶多會感受到被真心對待,成交後,自然也願意繼續介紹其他客戶委託。進入信義房屋5年多,他在2年9個月就選上店長,最難能可貴的是,2020年他同時拿下桃一區成交件數最多,並榮獲年度服務品質獎,從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手中拿到獎項。

 外對於界好奇,徐宇澄如何「貫徹」讓新人及同仁能跟上腳步?徐宇澄透露,他通常會「說一遍」、「做一遍」、「陪他走一遍」!

 以去年帶的新人為例,3人都有社會經驗,有自己的想法,徐宇澄說,如一開始硬要他們照自己說法做,可能會出現反效果,為此,會順著他們聽得懂、認同的方式來帶,最後結合新人與自己的方式,成功服務好客戶。徐強調,當陪他演練一遍後,會產生「行為記憶」,達成最好的效果。

 徐宇澄回憶,有一位新人,在最後一個月的最後一周才達標,順利轉正。成功的關鍵是完成了一位新北買家到桃園的購屋案。徐宇澄說,那案件屋主委賣約半年,買方在新北金瓜石工作,看房子也有一段時間,但在徐宇澄團隊接手後一周左右就完成簽約。

 徐宇澄笑說,那是一場難忘的金瓜石之旅。原本買賣方各有堅持,最後是將屋主與買家約在金瓜石一間廟門口見面,後來因雙方感動並信任他們的服務願意簽約,但因賣方年紀大,又在疫情期間,後面要以視訊補簽約同意書,為此,徐宇澄與同仁爬上金瓜石山上買家住所,爬到嘴都發白了,但最終總算達成任務。事過境遷,如今那位新人的業績在區內都排名前段班。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