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推動「5G勁速 ‧ 宜蘭敬好」計劃,集結5G相關公協會與產學研單位,成立「宜蘭文化科技產業發展聯盟」。(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提供)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11日舉行「文化科技產業發展聯盟啟動記者會」,希望促進當地5G文化科技發展達到「民眾有感體驗 ,帶動文化產業升級」的目標。(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提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11日出席「宜蘭文化科技產業發展聯盟啟動記者會」。(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提供)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11日出席「宜蘭文化科技產業發展聯盟啟動記者會」。(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提供)

 5G科技改善人們生活,也有助提升文化藝術。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昨(11)日舉行「宜蘭文化科技產業發展聯盟啟動記者會」,象徵宜蘭全新5G科技與文化藝術融合正式展開。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因應數位化科技時代的到來,助力文化藝術有了新型態的體驗模式,今年我們將陸續增加5G科技應用與文化藝術領域融合,讓到訪的旅客感受到宜蘭與眾不同的科技文化體驗。」

 宜蘭秉持「文化立縣」的核心精神 ,對文化保存及推廣不遺餘力 ,更鼓勵文化創意產業發展 ,帶動地方經濟提升。今年特別向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爭取補助,推動「5G勁速‧宜蘭敬好」計劃 ,除了集結5G、AIOT、文化、觀光工廠、創意生活產業等相關公協會與產學研單位,攜手成立「宜蘭文化科技產業發展聯盟」,規劃將5G落地應用至在地藝文場館、觀光產業、創意生活產業及偏鄉與資源弱勢地區,促進宜蘭5G文化科技發展 ,達到「民眾有感體驗 ,帶動文化產業升級」的目標。

帶動在地產業
 出身宜蘭的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表示:「今、明年中央將跟宜蘭縣緊密協助,透過藉由5G的大頻寬、低延遲、廣連結的特色,導入至觀光工廠等場域,結合5G、文化、科技的應用之餘,也帶動在地產業。數位好、台灣產業才會更好!」

 特別的是,在啟動儀式後,猶如5G勁速的光纖,閃耀著藍光,竄進宜蘭田野間,呼應「宜蘭好風光」的主題。縣長林姿妙也分享「宜蘭文化科技產業發展聯盟」創立願景,希望透過一次集合科技、文化藝術、觀光、創意及產學研等30多個單位組成聯盟,協助這次計劃能夠達到「建構地方產業環境」及「推動旗艦示範應用」兩大目標。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