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桃園巿府店專案經理陳冠甫(中)獲頒金仲獎。(信義房屋提供/王莫昀台北傳真)

    2016年至今,年年拿下桃三區業績成交TOP 1,並於今年獲頒金仲獎評審團大獎的信義房屋桃園巿府店專案經理陳冠甫,憑藉的不只是專業、努力,服務超出客戶想像,更是他能圈粉無數的重要原因。

 中正大學畢業的陳冠甫,進入職場第一份工作就在信義房屋。2014年7月才入行,就遇上政府宣布要推行房地合一稅,一開始法案未明,整體市場充斥著不安的氛圍,成交量下跌逾3成,但吃苦耐勞的他,在試用的前半年,業績便做到200萬,超越信義房屋新秀獎所要求的160萬。

目前陳冠甫是桃園區月月簽約的紀錄保持人。2014年7月入行後,從2015年10月至今每個月都有買賣簽約成交。且從2017年開始,每年都拿到桃三區的業績TOP 1,並連續6年拿到全國信義的「成交件數TOP 20」。

陳冠甫直言,可以保持這樣簽約氣勢的原因,主要在於徹底落實信義房屋的「先義後利」精神。今年陳冠甫就遇上一個十分特殊的案件,那是一棟沒有管理組織的七層樓華廈,在二樓物件賣出後,才發生公共管線漏水,漏到一樓,由於案子已成交,且是公共管線問題,與陳冠甫無關,但他積極協助客戶抓漏,且一層一層地逐戶拜訪檢查,才找出漏水點。

 隨後又有問題來了!因沒管委會,出售二樓的原屋主認為這棟樓共有7戶,自己負擔1/7才算合理,只是其他的6/7沒人要出,最後由信義房屋負擔。

 「這案子真的很玄。」陳冠甫表示,原屋主委託銷售的是二樓住家,一樓為麵包店,銷售3個月左右的時間都沒有事,交屋流程快1個月也沒事,交屋1周後才出現漏水。為協助客戶解決這棘手難題,陳冠甫四處奔走,從交屋後發現管道漏水,到完成檢修,足足花了4個月的時間。

 但陳冠甫說,「先義後利」把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出來,不求回報地幫助社會,最終善果循環,自己也能得到好處。

 陳冠甫還以「信義小魯」的名號,長期在PTT上面的房屋買賣版做義務性質的QA服務,不論是介紹桃園商圈,還是教大家如何重購退稅、漏水檢測等,也因此,在PTT上圈了一群粉絲,就這樣他獲得了許多買方與賣方客戶。目前陳冠甫來自PPT的客源約占6成左右。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