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建案中,信義開發都會導入社區營造活動,希望鼓勵已購客戶從陌生人變得友好,共創友鄰社區。(信義企業集團提供)

    因應全球淨零碳排趨勢,建築業者重視綠建材使用,信義企業集團旗下「信義開發」也不例外。信義開發近期在新莊推出「嘉學.」案,以「共融預建築」理念,思索一棟要讓人們居住70、100年的建築,如何藉由施工工法、軟硬體設施的導入等,預先準備面對未來環境的變遷,同時也致力於社區營造,打造ESG標竿建案。

 「嘉學.」象徵信義開發2030年願景目標「透過共融預建築成為產業ESG標竿」的起點。「共融」是回應信義企業集團創立40年來的企業倫理初心,兼顧客戶、員工、股東、社會、環境、供應商等六大關係人的合宜共生關係,「你好、我好、大家好」;「預」則表示預先、預備、預防的概念,準備面對未來環境的變遷。

 信義代銷專案經理龔仲豪說,消費者或許對「ESG」一詞比較陌生,但其實,將ESG概念實際運用在建案規劃,以「嘉學.」為例,包括導入低甲醛優良建材,降低甲醛揮發對身體造成的影響;使用包含「硅藻土」成分的銀立淨油漆,可幫助吸收濕度、隔音及廢氣,提高室內空氣品質。

 「嘉學.」使用的隔熱砂漿建材,也能夠有效降低室內溫度約3至4℃;格局部分,規劃低檯度窗,讓自然光線進入屋內,因採光佳時,開燈需求就會降低,支出電費自然會減少。節能、節電、環保愛地球的作為,「嘉學.」儼然成為當今ESG的指標建案。

 「不只要讓客戶買到好房子,更要買到好鄰居、好社區。」信義在社區營造上也不遺餘力,在預售階段就舉辦相見歡、社造活動、議題講座、施工說明會等,不僅讓住戶能夠彼此認識,還能獲得專業知識,增進社區和諧及同理心,盼正向力量能夠從社區漸漸渲染到社會上。

 龔仲豪表示,「嘉學.」位於昌平國小第一排,步行約4分鐘就有綠地約4800坪大的塭仔底濕地公園,周遭生活機能與商圈都很成熟。而當新莊副都心重劃區未來有更多企業總部進駐,區域剛性需求增,相信優異的機能會吸引中高階主管、自營商等購屋族群入主。

 「信義嘉學」建案位於新莊區富貴路昌學街口,基地坪數526坪,規劃地上17層、地下4層,設計28、35、43坪2至4房,每坪開價69到81萬元,總銷金額約28億元,預計2027年下半年完工。


信義企業集團旗下信義開發全新力作「嘉學.」,兼具新莊副都心發展題材以及校園第一排、可遠眺公園的景觀,在副都心極具稀有性。(信義代銷提供)

信義開發、信義代銷 爭取中時房產金牌獎二連霸
 信義企業集團以信義房屋為起點,採取不動產為主要經營範疇的經營策略,逐步發展出台灣核心事業群、開發事業群等不同事業群。其中,以新成屋及預售屋企劃銷售為主的信義代銷,以及不動產開發投資興建為主的信義開發,今年在永續力、行銷策略等領域,分別爭取「中時房產金牌獎」肯定,希望繼去年後,再度蟬聯殊榮。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研究顯示,建築與營建業者碳排占全球近4成,甚至高於工業及運輸業,因此,相關產業如何迎接席捲全球的ESG潮流,無疑已成一大課題。而信義開發今年爭取「中時房產金牌獎」永續發展精湛獎,若順利獲獎,將是連續2年蟬聯這個獎項。

 信義開發副總經理李建坤指出,信義開發不僅重視建材選用及施工過程是否能夠達到節能減碳效果,也在去年完成第一本永續報告書,同時,也與資策會、新北市政府合作「節能E好宅」計畫,率全台建案之先,在新建案「信義嘉品」中,導入E化節能軟硬體設備,且未來的每一個建案,也都會跟進、深化相關作法;而今年9月甫推出的「信義嘉學」案,也已申請鑽石級綠建築、鑽石級低碳建築、黃金級智慧建築等「二鑽一黃」候選證書。

 此外,信義企業集團創立40年來以房仲本業起家,全台近500家直營分店,透過客戶線上與線下的大數據資料,輔以線上賞屋、數位行銷等數位工具,能精準替不同案場找到最適合的客戶;而「價值創造」則是有別於過去代銷業主要服務建商業主的模式,兼顧從買方角度承攬案件,尋找同樣重視消費者權益、與信義企業理念契合的業主。透過「全房產2.0+價值創造」,這樣1加1大於2的策略,信義代銷近年才能屢創佳績。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