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帝寶」第一期銷售約9成,將乘勝追擊在9月底、10月初推出「新竹帝寶No2」。(甲山林提供)


台積電擴建寶山2奈米廠引發一股科技新貴遷徙、購屋潮。(甲山林提供)

    台積電新竹寶山二期導入2奈米等先進製程,並設立研發中心,加上因應AI崛起,相關供應鏈也持續增擴建產線、廠房,這股科技升級潮,帶動就業,也引發一股科技新貴遷徙、購屋潮,位於寶山的微型城巿「新竹帝寶」逾7成買家來自科技新貴,第一期銷售約9成,將乘勝追擊,於9月底、10月初推出總銷250億的「新竹帝寶No2」。

 根據財政部統計,我國綜合所得稅前10名村里,分別為新竹縣竹北市、新竹市東區、台北市大安區、中正區、松山區、新竹縣寶山鄉、台北市中山區、內湖區、信義區以及大安區。寶山鄉近10年來持續名列前10名排行榜內。

 科技升級潮,帶來了就業,科技人薪資攀升,也讓購屋需求跟著水漲船高,「新竹帝寶」專案黃宇潔表示,該案客源7至8成來自科學園區消費者,包括作業員、研發中心及主管。

美式風格 供不應求
 他透露,最近6、7月滿滿地都是研發中心來的消費者,因為在6月左右,台積電研發中心,進駐了8000人,許多成大、清大、交大應屆畢業生,尚未畢業,就已收到台積電聘用通知,其家人就帶他們來買房子。此外,7月《平均地權條例》實施,有些科技業及其協力廠商,因應公司宿舍或招待所需求前來購屋。

 寶山二期2奈米廠未來也需要很多人員,就有接到從南科轉來工作的消費者,預先來此訂屋。而「新竹帝寶」濃厚的美式別墅風格也吸引華僑等國際人士買進自住,在此享受美好的退休生活。

 巿場人士表示,科技廠擴增產線、廠房、設研發中心,讓原先集中在竹科前門的關埔地方購屋民眾,因而轉進寶山、即竹科後門購屋,房子供不應求。

 「新竹帝寶」為甲山林董事長祝文宇打造的低密度開發之微型城巿,占地18萬坪。黃宇潔指出,台灣大部分別墅,多是透天,有連棟式的、有的雙併,蓋四至五樓,每個樓層相對較窄,「新竹帝寶」採美式風格設計,只規畫2層樓,每個樓層使用空間約30坪以上,每棟別墅從70幾坪至200坪都有,產品多元,難得的是,每戶有30幾坪到70幾坪的庭院。

微型城巿 公設僅10%
 台灣一般別墅雖說有庭院,但這庭院也是車位,車子須停在庭院裡,反觀「新竹帝寶」與眾不同,額外規畫車位,由別墅後獨立車道進入。

 別墅採飯店式物業管理,同時擁有健身房、交誼廳、瑜珈教室、兒童遊樂室等多元公設以及8大公園,但公設比僅10%。

 「想擁有獨特風格,這裡也提供微客製化服務!」黃宇潔指出,別墅可客變,提供不同形式石材挑選,讓消費者與設計師討論,採用自己喜歡的風格,打造心目中心的理想別墅。

 黃宇潔表示,從「新竹帝寶」到園區較不會塞車,只需6分鐘左右便可到台積電寶山二期,微型城巿自建捐給政府的林蔭大道,一出城1分鐘轉彎就可上國三。


「美麗山林」擁有萬坪翠綠風景的布查花園。(甲山林提供)


「美麗山林」1樓擁有11米大面寬。(甲山林提供)

汐止萬坪花園 離塵不離城 美麗山林實現人人心中別墅夢
 國內外多項科學研究指出,置身綠色環境有助提升免疫力,心情也會更美好,加上疫後,消費者防疫意識抬頭,有天有地的透天別墅,再度受到民眾青睞。吸引業者加入現今當紅元素,搶進推案,甲山林即有「美麗山林」、「天墅」、「樹學院」、「花園帝寶」、「水公園」及「新竹帝寶」等六大案在線銷售。

 巿場人士表示,目前在市場上有不少別墅商品,能住進有綠林水景環繞、能親近大自然、空間寬敞的別墅,這是不少人所嚮往居家生活,但不諱言常座落於山高水遠的地方,若再加上沒有社區管理,就有安全堪虞的問題。也因此,許多建商紛紛用心推出各式別墅產品,不僅是大基地開發的美式別墅社區,還兼具綠意好環境、飯店式管理、休閒會所。

 這些近擁市中心繁華的夢想別墅個案,包括有接軌南港、信義計畫區且輕鬆坐享東區增值潛力的「天墅」,離南港約8分鐘,規畫90到138坪景觀電梯別墅,享受豪景第一排的視野;距南港約10分鐘的「美麗山林」,有天有地、有立體露台庭院,開啟大尺度的「墅生活」;離南港15分鐘的「樹學院」打造77到103坪兩層獨棟花園別墅,門前奢擁近百坪庭院、頂樓更規畫空中花園,日常享受樹海環繞的遼閱視野。

 特別是汐止,近年來透天別墅案當紅,成交件數年增幅度居新北之冠。甲山林「美麗山林」距離汐止巿中心只有3分鐘車程,有別於一般想入住萬坪花園別墅,常陷入「好山、好水、但好遠」的高難度抉擇,享受擁遠離塵囂卻有近市中心豐富生活機能的「離塵不離城」的生活環境。

 「美麗山林」堪稱是大台北地區近年罕見的大型別墅社區規劃,吸引非常多想換屋的族群注意。超大基地保留萬坪綠意,美景宛如身處異國花園。還有在地人私房養生景點「白雲登山步道」,每到5月油桐花盛開,滿地宛如雪白地毯。

 由於過去就有藝人遭樓下住戶控訴製造噪音,也凸顯大樓房型可能遇到擾鄰的糾紛及痛苦,「美麗山林」專案楊傑文表示,大樓公設比高,使得室內空間被壓縮,還可能有鄰居噪音干擾等問題,因此,個案來客除了要換較大空間外,獨棟別墅也沒有鄰房干擾問題,尤其別墅公設比低,居住上有更大空間及完整公設會館可以使用。

 他表示,個案基地逾1萬8000坪,可建面積僅約萬坪,其餘都是綠地,但地點卻不是山高水遠,而是距汐止市中心僅約3分鐘,離南港也僅約15分鐘,再加上接近國道及台鐵汐科站,使得鄰近南軟、南科及汐科等地科技業的員工來購買。

 楊傑文說,近萬坪花園植物搭配不同季節,可呈現不同景觀變化,公設中「飛馬俱樂部」會館僅供住戶使用,樓地板面積約1000坪,其中有KTV、瑜伽教室、閱覽室、桌球及撞球室、宴會廳、遊戲室、音樂及媽媽教室,頗具療癒紓壓效果。

 他笑說,產品熱銷9成,86坪的個案已完售,目前僅剩98坪產品,但總價還不到新北市認定新台幣6000萬元的「豪宅」上限,再加上已有做裝潢,一樓11米大面寬,採光好,以及有可停兩輛車的獨立型車庫,可讓人直接拎包入住,吸引不少習慣美式別墅家居的外商青睞。甚至有接近退休的陳姓高管就相中並介紹好友購買,一口氣就購買5棟,好友一起當鄰居享受退休生活。

(中國時報)